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龙船风电网发生了什么?这位船东把供不应求的风电安装船卖掉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06   来源:海上风电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1352
核心提示:发生了什么?这位船东把供不应求的风电安装船卖掉了


比利时海上风电服务商Jan De Nul(JDN)近日宣布,已将一艘自升式风电安装船出售给了一位匿名买家。



这艘船名为“Taillevent”,于2011年建成。JDN表示,该公司已经把这艘船卖掉,船上的船员将重新分派到JDN的其他船舶上。


“Taillevent”总长138.55m,宽40.8m,配DP2系统,主起重机1000吨(25m),最大起吊高度甲板以上120m,有6条长度73m的桩腿,最大作业水深40m。


据了解,“Taillevent” 由JDN集团在2018年从荷兰Vroon公司买入,此前在欧洲和亚洲为JDN集团成功实施了几个海上风电项目


为什么要卖掉现在供不应求的风电安装船?该公司表示:”出售的原因是未来海上风电部件尺寸将快速变化,在施工期间需要更大、定制设计的安装船。”


JDN没有透露买家的名字,不过根据船舶定位网站的显示,“Taillevent”正从台湾驶往深圳,该船的买家有可能是中国公司。


JDN正在更新风电船队,以便占领未来的风电施工服务市场。该公司目前有两艘下一代海上风电安装船正在建造中。


其中的一艘“Voltaire”正在中远海运重工建造。“Voltaire”船长169.3m,宽60m,配有一台超过3000吨的Huisman起重机,起吊高度达甲板以上162.5m,桩腿长度130m,最大作业水深80m。


Voltaire效果图


此外还有一艘半潜起重船“Les Alizés”在招商重工海门基地建造,该船船长236.8m,宽52m,起重能力达5000吨。


Les Alizés效果图


同时,该公司还表示正在评估其他新造船项目,准备进一步加强其风电安装船队。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