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好消息|坏消息 阳光电源成立氢能科技公司;奥迪将于2026年后停止生产新内燃机车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8   来源:海上风电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230
核心提示:好消息|坏消息 ?阳光电源成立氢能科技公司;奥迪将于2026年后停止生产新内燃机车型


  • 好消息 广东首笔可再生能源交易完成

为了配合可再生能源交易的有序开展,今年4月由广东省能源局牵头制定,广东电力交易中心负责具体承接的《广东省可再生能源交易规则(试行)》正式印发。6月22日,广东省首笔可再生能源交易在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正式完成,交易量达245万千瓦时。据了解,本次可再生能源交易品种的落地,不仅使得发、售电企业能够在原有收入的基础上还可以增加一部分“绿色能源”价值收入,提升经济效益,同时促进绿色能源的生产消费方式的变革,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 好消息 国内首条采用移动闭塞技术的重载铁路在国家能源集团开通

6月19日,国家能源集团重载铁路移动闭塞技术发布会及开通仪式在石家庄举行,国家能源集团朔黄铁路成为我国第一条采用移动闭塞系统的重载铁路,标志着我国重载铁路技术实现重大突破性进展。朔黄铁路移动闭塞系统的成功开通投用,填补了国内重载铁路移动闭塞技术领域的空白,能够大幅提升重载运输的自动化水平,对我国既有铁路扩能改造和推广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同时,随着重载移动闭塞技术的运用,铁路的绿色环保、节能高效等显著优势将得到有效发挥,进一步促进国家交通运输和铁路沿线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 好消息 北京市首座“光伏一体化绿色建筑” 建成投入使用

近日,中国建筑承建的国家能源集团光伏建筑一体化中心项目近日全面建成投入使用,这也是北京市首座“光伏一体化绿色建筑”,被誉为“会发电的阳光房”“搭积木的装配房”。据悉,该建筑采用轻型一体化装配式光伏墙体,各个单体在工厂预制加工完成后,直接快速安装在建筑的框架体系上,其光伏墙体通高达到了8.9米,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单元式光伏墙。项目共用的410个钢结构构件、197个屋面单元板块、170樘光伏幕墙单元。项目建筑墙体总共安装了1155块薄膜光伏组件,施工中通过调节光伏组件的倾斜角度来增加光伏组件维护空间内的采光,迎合太阳光入射角的变化,提高光伏发电量,通过测算年发电量达7.5万度,可满足该建筑30%-40%的用电需求。该建筑还利用建筑围护结构和光伏幕墙形成取热空腔,通过智能控制方式调节电动百叶及风机的开闭,降低空腔内温度,提高光伏组件的发电效率,降低室内负荷。同时通过回收热量提高空气源热泵能效比,实现光电与太阳能、热能回收的结合,提高了太阳能的综合利用效率。


  • 消息 中国石化顺北油气田累产天然气超10亿方

6月22日从中国石化获悉,自2016年发现以来,中国石化所属西北油田分公司在顺北油气田累产天然气达10.99亿立方米,可满足610万户家庭一年的日常生活用气需求。


  • 消息 阳光电源成立氢能科技公司

据企查查显示,6月18日,合肥阳光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程程,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 在线能源监测技术研发,在线能源计量技术研发,新兴能源技术研发,智能控制系统集成,大数据服务等。


  • 消息 新加坡最大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当地时间6月16日15时,中国能建山西院总承包建设的新加坡最大的光伏电站、全球最大的饮用水水库浮体光伏发电项目——新加坡腾格水库60兆瓦水上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为全球饮用水资源可持续发展应用提供了新示范。该项目位于新加坡西部的Tengeh蓄水池,发包方为新加坡公共事务局。项目总水域面积为39公顷,总安装容量为60兆瓦,共安装光伏板件122556块。项目建成后,所产生的清洁能源将足以为新加坡公用事业局的多家水处理厂供电,满足公用事业局每年7%的能源需求。也使新加坡成为拥有最大规模淡水水库光伏发电项目的国家,同时,为新加坡实现2025年光伏项目达到1.5吉瓦峰值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 消息 奥迪将于2026年后停止生产新内燃机车型

新浪汽车6月21日消息,据德国媒体《南德意志报》(Sueddeutsche Zeitung)报道,德国豪华车制造商奥迪计划在2026年停产内燃机车型。其首席执行官马库斯·杜斯曼(Makus Duesmann)近日对管理层和劳工代表明确表态,奥迪将从2026年起停止推出柴油和汽油新车型。


  • 消息 宝马开始在欧洲进行氢燃料电池车路测

宝马集团已经开始测试使用氢燃料电池驱动系统的汽车,该公司在欧洲的日常道路环境中测试了这项技术。宝马解释称,将对宝马 i Next 的氢燃料电池原型车进行可靠性、安全性和效率等一系列指标的测试。


  • 消息 美属维尔京群岛莱姆特里湾炼油厂宣布将无限期关闭

据美国《国会山报》当地时间6月21日报道,位于美属维尔京群岛的莱姆特里湾炼油厂因资金不足等问题宣布无限期关闭。莱姆特里湾炼油厂在声明中表示,公司目前面临极端财务困难,且无法获得必要资金,因此决定无限期关闭,并从9月19日起裁减公司约271名员工。报道指出,美国环境保护局曾于5月向该炼油厂发布停工令,理由是炼油厂产生了一系列环境问题,对当地居民造成极大的健康威胁。在其石油提炼和加工业务被暂停后,公司面临着严重的财务危机。


  • 消息 伊朗外交部确认布什尔核电站由于技术故障临时停运

据伊朗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1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在记者会上否认了布什尔核电站是由于特殊原因导致关闭,他表示核电站暂时关闭是因为技术故障。同时他强调,因为技术检修等因素,这种情况每年都会发生一两次甚至更多,这不是什么特殊的事情。伊朗电力行业发言人拉贾比·马什哈迪当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对核电站的修复工作已经展开,可能在4天后恢复运行,并重新与伊朗国家电网连接。伊朗原子能组织20日晚发表声明,布什尔核电站因技术故障暂时停止运行。在关闭前已经将布什尔核电站与伊朗国家电网断连的消息告知伊朗能源部。伊朗输配电公司随后在一份声明中称,由于本周伊朗大部分地区持续高温,以及布什尔核电站的暂时停修,伊朗用电紧张的情况可能会持续到周末。布什尔核电站位于伊朗西南部港口城市布什尔附近,是伊朗首座核电站。上世纪70年代由德国承建,后在美国干预下停工。1995年,俄罗斯接手该项目,历经16年,核电站一期工程于2011年完工。2013年9月,伊朗正式从俄方手中接管该核电站。


  • 消息 乌拉圭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位列全球第二

据乌拉圭《国家报》报道,REN21发布的可再生能源现状报告显示,2020年得益于风电和光伏发电比重提高,乌拉圭在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量比例国别排行榜上位居第二(40.2%),仅次于丹麦(超过58%)。报告称赞了乌政府经济脱碳,推动电动交通,乌国家电力公司将100%可再生能源发电作为目标等措施(2017年达到了98%),强调了政府在基础设施和电网联通等方面投资的重要性,并认为能源转型并不仅仅是因为气候问题,还涉及经济的安全、灵活性和机会等方面。另一方面,报告称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份额增幅很小,G20国家中的15个没有确定可再生能源目标。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