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风电百科 » 正文

风电场建设要考虑哪些因素(风电场的建设条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09   来源:风力发电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452
核心提示:风力发电场建设的基本条件:1、首先要了解该区域常年的风源,在风轮高度上的年平均风速应不小于6/每秒。2、地形(最好是较高位或离如海边较近的地方)。3、铺设电网条件、极端气候条件、当地电价消费等。4、面积要大,最少也要个几个平方公里以上。5、建立测风塔,测量一年以上的风资源数据,这个需要当地相关部门协助。6、最后还是需要征得当地和居民的同意。扩展资料:风力发电场特点:1,风力资源具有丰富性:风电场的

风力发电场建设的基本条件:

1、首先要了解该区域常年的风源,在风轮高度上的年平均风速应不小于6/每秒。

2、地形(最好是较高位或离如海边较近的地方)。

3、铺设电网条件、极端气候条件、当地电价消费等。

4、面积要大,最少也要个几个平方公里以上。

5、建立测风塔,测量一年以上的风资源数据,这个需要当地相关部门协助。

6、最后还是需要征得当地和居民的同意。


扩展资料:

风力发电场特点:

1,风力资源具有丰富性:风电场的电能资源来自于风能。大气的流动形成了风,风资源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

2,风力发电具有环保性:风力发电是朝阳产业、绿色能源,风力发电在减少常规能源消耗的同时,较其他形式发电向大气排放的污染物为零,对保护大气环境有积极作用。

3,风电场址具有特殊性:为达到较好的经济效益,应选择风资源丰富的场址。要求场址所在地年平均风速大于6.0—7.0m/s,风速年变化相对较小,30m高度处的年有效风力时数在6000h以上,风功率密度达到250W/m 以上。

4,生产方式具有分散性:由于风力发电机组单机容量小,每一个风电场的发电机组数目都很多,所以,风电场的电能生产方式比较分散。若要建设一个千万千瓦级规模的风电场,大致需要上千台1.5MW的风力发电机组,分布在方圆几十公里的范围内。

5,机组类型具有多样性:风力发电应用的发电机类 型很多,同步发电机和异步发电机都有应用。随着风电技术的发展,当前常用的机型如双馈式风力发电机组、直驱式永磁风力发电机组等。

6,输出功率具有波动性:风能具有很强的波动性和随机性,风力发电机组的输出功率也具有这些特点。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风力发电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