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风电运维 » 正文

福建移动“5G﹢无人机”赋能风电场“智慧巡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18   来源:风电之家   作者:风电   浏览次数:3
核心提示:近日,福建移动与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合作,打造了5G﹢无人机智能巡检系统。该系统以无人机为载体,通过5G网络实现了电力巡检数据的自动化采集、智能化处理,大大降低了人力和时间成本,开创了风电场无人化巡检的新模式。风电机组需要定期巡检,由于风电场范围较大,机组与集电线路分布较散,在实际的电力巡检过

近日,福建移动与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合作,打造了5G﹢无人机智能巡检系统。该系统以无人机为载体,通过5G网络实现了电力巡检数据的自动化采集、智能化处理,大大降低了人力和时间成本,开创了风电场无人化巡检的新模式。

风电机组需要定期巡检,由于风电场范围较大,机组与集电线路分布较散,在实际的电力巡检过程中会遇到很大的阻碍,使电力巡检的实际工作量大大增加。针对该痛点,福建移动与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联合开发设计了5G﹢无人机智能巡检系统。巡检人员就近部署自动机场和无人机,可实现风机叶片、风机周边环境、高压电塔及线路的无人机自动巡检。利用高精度航拍设备对风机叶片及线路进行拍照,将数据快速传回后台处理系统,基于AI图像识别算法系统,可对风机叶片的典型缺陷、显著隐患进行智能识别,并实时推送分析展示和隐患预警,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融百业,兴万物。本次福建移动与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的合作,是基于5G提升风电场智慧运维管控水平的一次尝试,而“一站式”5G﹢无人机智能巡检系统更能通过不同种类的无人机搭载不同种类的载荷,结合场景业务流程,满足城市管理、应急保障、农林植保、交通物流、巡查测绘、表演直播六大类应用场景的不同需求,让5G创新应用为城市的智慧化管理提质增效。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