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海上风电 » 正文

DNV GL为TenneT公司的Borssele Alpha海上电网连接系统发布全球首份电网就绪声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2   来源:海上风电网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518
核心提示:DNV GL为TenneT公司的Borssele Alpha海上电网连接系统发布全球首份电网就绪声明

  2019年10月7日,世界能源专家和认证机构DNV GL在荷兰阿纳姆为TenneT公司的Borssele Alpha海上电网连接系统授予电网准备就绪验证声明。这是全球首个被授予电网准备就绪验证声明的海上风电电网连接系统,也证明了TenneT公司在Borssele I期和II期风电场接入电网方面已做好准备。

  随着Borssele Alpha电网连接系统进入就绪状态,Borssele I期和II期风电场可以连接到荷兰电网。这些风电场将于2020年并网运行,容量达700MW,投入使用后可为大约100万户家庭提供生活用电。这些所发电力将通过TenneT公司的Borssele Alpha海上连接系统送入岸上的高压变电站,从而通过荷兰高压电网线进一步输送到各地。

  通过DNV GL的认证,是TenneT公司证实其海上电网连接系统完全符合荷兰政府海上风能发展框架所列条件的最后一步。为了在2023年前实现海上风电装机量增加3500MW的目标,荷兰政府制定了一项北海电网发展计划。TenneT公司被正式定为荷兰海上风电电网运营商,并将在2023年之前让3500MW的海上风电并入电网,所有均都按照每接入700MW的标准概念进行。

  高压电网就绪状态验证主要聚焦高压系统和必备辅助系统的性能。DNV GL制定了一套电网就绪状态验证计划,并由高压专家团队对海上变电站、出口电缆、陆地电站、SCADA系统和通信协议等进行了全面的文件审核,见证了整个电网连接系统的通电过程。

  TenneT公司负责Netop Zee Borssele项目的总体项目经理Juan van Beek表示:“这是一个重大的进展,这是荷兰北海海域的首个被确认为‘电网系统准备就绪’的海上风电并网系统,而且实现过程均在计划和预算范围之内。

  “电网接入是任何海上风电场项目中最关键的部分之一。通过平台认证和电网准备就绪验证,我们促成了能源转型中关键基础设施的安全和结构化交付。”DNV GL – 能源北欧、中东和非洲区域执行副总裁Prajeev Rasiah如此表示:“通过这些服务,DNV GL在电网基础设施的质量可靠性、运行稳定性和风险管理适当性方面给所有项目利益相关方树立了信心。”

  (来源:DNV GL)


                                    



 

展示平台搭建。 论坛、技术交流、网站宣传、杂志推广、微信公众号及各类线下活动等。诚邀合作单位,有意向的单位请联系我们。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