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中集海工与中广核新能源、汕尾金控签署协议,共建汕尾海上风电运维基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2   来源:海上风电网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1357
核心提示:中集海工与中广核新能源、汕尾金控签署协议,共建汕尾海上风电运维基地

3月26日下午,中集海工与汕尾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中广核新能源海上风电(汕尾)有限公司在汕尾举行“海上风电运维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中共汕尾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叶健德、中广核新能源副总经理李光明、中广核新能源华南分公司总经理陈亚宾、中集集团副总裁李胤辉、中集海工总裁王建中等领导出席并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三方将发挥各自在风电开发、海工装备、资本运作方面的优势,投资设立海上风电运维服务、水下资产运维、船舶和施工装备资产管理、风电母港运营等专业公司,共同建设汕尾海上风电运维基地并参与汕尾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资源。

汕尾金控是汕尾市金融和产业投资领域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与深圳国有基金管理平台鲲鹏资本合资设立了汕尾市首家国有产业基金管理公司,负责汕尾市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的投资管理,总规模80亿元,首期规模10亿元,引导国有资本和社会资本支持汕尾市产业发展。 
中广核新能源是国内主要的风电投资商之一,在项目开发质量、工程进度、保障机组可利用率、投资收益、度电成本与利润等方面处于行业内领先水平。中广核新能源在汕尾拥有50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储备,中广核汕尾项目是国内单体容量最大、也是粤东地区首个实现海上主体工程开工的海上风电项目。

中集海工是国内领先的海洋资源开发总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是一家集设计、建造、调试、运维于一体的大型海工技术服务企业。公司将从广东海上风电运维的需求出发,定制化设计并投运运维船舶、施工装备,开发海上风电资产完整性管理系统,助力海上风电运维装备及服务标准,为广东海上风电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为国家“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战略”的实现提供绿色动力。

(来源:CIMCOFFSHORE)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