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风电运维 » 正文

解决电力行业培训痛点!“沉浸式”VR技能培训提升风电运维技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18   来源:风电之家   作者:风电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电力安全及技能培训是电力企业快速提升员工安全、技能水平的重要手段,然而培训模式却长期停留在传统的师徒帮带、课堂说教等形式,内容枯燥、手段单一,效果很差。而开展大规模的培训、演练需要场地、设备、资源的投入,一些必要的培训由于人身安全因素又很难组织开展。如何快速、低成本的进行员工安全、专业技能的培训成为

电力安全及技能培训是电力企业快速提升员工安全、技能水平的重要手段,然而培训模式却长期停留在传统的师徒帮带、课堂说教等形式,内容枯燥、手段单一,效果很差。而开展大规模的培训、演练需要场地、设备、资源的投入,一些必要的培训由于人身安全因素又很难组织开展。

1.png

如何快速、低成本的进行员工安全、专业技能的培训成为摆在当下企业面前的普遍问题。而传统电力职业教育培训具有相当明显的弊端:

①传统培训无法利用实际运行设备进行

②缺乏真实感受

③受场地、设备、空间、时空的限制

面对传统培训方式的弊端,VR技术培训可以降低实操培训带来的安全隐患、高效培训有助于降低成本,教学更加灵活多样。幻威动力将VR虚拟现实技术与多媒体、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相融合,凭借在电力、安全、培训、教育领域的实践经验和资源积累,自主研发推出具有开创意义的“VR+电力”百余种体验式培训软件产品。

 
关键词: 风电运维 风电维修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