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永福股份:突破技术瓶颈 重新定义深远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1-04   来源:风电网   作者:风力发电   浏览次数:52
核心提示:在日前召开的行业大会上,永福股份发电事业部高级项目经理陈志冰以《深远海吸力桩导管架基础安装交流》为题,分享了永福股份在福建长乐外海项目中全面应用吸力桩导管架基础,并成功施工沉贯的经验与实践。永福股份副总工程师刘蔚作为特邀对话嘉宾,同行业专家们研判中国深远海发展变革新趋势,为中国能占据真正深远海的技术领域高地贡献力量。刘蔚回顾,中国海上风电自起步至今,深远海的定义从“双10”(即水深超过10米,离岸

在日前召开的行业大会上,永福股份发电事业部高级项目经理陈志冰以《深远海吸力桩导管架基础安装交流》为题,分享了永福股份在福建长乐外海项目中全面应用吸力桩导管架基础,并成功施工沉贯的经验与实践。永福股份副总工程师刘蔚作为特邀对话嘉宾,同行业专家们研判中国深远海发展变革新趋势,为中国能占据真正深远海的技术领域高地贡献力量。

刘蔚回顾,中国海上风电自起步至今,深远海的定义从“双10”(即水深超过10米,离岸10公里),不断地向纵深跃进。现在,海上风电已经发展一个新的阶段,刘蔚提出超越“双50”,重新定义深远海。而深水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基础建造、安装以及退役时的拆除;离岸远主要面临的挑战是电力输送以及运维。要实现深远海海上风电超越“双50”的目标,则需要突破目前的技术瓶颈,主要从漂浮式风机基础型式、动态海缆、储能和外输、环保和退役这四点来考虑。

针对这以上四点,刘蔚提出,兼具安全、经济、高效、环保的风机基础型式是迈向深远海的核心所至。刘蔚介绍,永福股份在固定式基础型式实力雄厚,拥有高桩承台、单桩、导管架和吸力桩基础技术实力和丰富经验。尤其是吸力桩基础,永福股份通过长乐外海和平潭外海项目,积累了大量的设计、建造和安装经验,这两个风场离岸超过40公里,水深超过40米,同时淤泥层厚度近20米。因此,长乐外海和平潭外海风场已接近“双50”的深远海条件。

“水深超过60米甚至更深时,漂浮式风电将具备优势。”刘蔚介绍,永福股份同欧洲企业合作研发的漂浮式风电已取得突破性的进展,研发的设计方案具备大规模开发建造前景。包括“机组+支撑结构+系泊系统+动态电缆”的整体模型,开展“风-浪-流-风电机组”共同作用下的动力时程分析;研发高效低成本弹性系泊系统,突破中浅水海域漂浮式风电设计的重大技术瓶颈。同时,永福股份参与设计和建造的明阳青州四漂浮式示范项目的吸力锚设计正在进行DNV第三方审核,该项目预计明年三月投产落地。

随着海上风电逐步向大型化、深远海方向发展,机组的支撑基础也从固定式走向漂浮式。在未来,海上风电制氢、与其他能源形式或储能联合发电等新型技术应用将为产业发展提供机遇,海上风电还将结合海洋牧场和海水制氢等新经济模式,实现海洋经济的综合开发利用。这些创新技术、新模式的应用,将为可再生能源的丰富发展、能源低碳转型贡献力量。

风光无限好,从此永福来。永福股份期待在探索深远海的未来,同更多绿色伙伴交流学术思想、凝聚集体智慧、聚焦绿色低碳,携手向真正的深远海挺进!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