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人寿100亿元投向光伏、风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1-04   来源:能源界   作者:风电网   浏览次数:50
核心提示:近日,总规模100亿元的国寿金石华舆风光股权投资基金完成基金设立和首笔出资,标志着百亿新能源基金正式成立。基金主要投资于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车”)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项目,将为中国中车风光储装备产业发展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该基金由中车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金控”)负责引入并担任资产合作机构,中国人寿集团旗下寿险公司任有

近日,总规模100亿元的国寿金石华舆风光股权投资基金完成基金设立和首笔出资,标志着百亿新能源基金正式成立。基金主要投资于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车”)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项目,将为中国中车风光储装备产业发展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该基金由中车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金控”)负责引入并担任资产合作机构,中国人寿集团旗下寿险公司任有限合伙人,资产管理公司担任受托人,国寿投资公司所属国寿金石公司担任管理人。

2022年11月1日,中国中车与中国人寿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次基金的设立即是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项下的重要实践。中车金控与国寿资产、国寿金石等公司通力合作,各方优势互补、高效协同,快速实现了战略合作落地。该基金资产合作机构由中车金控担任,中车金控作为中国中车新金融平台公司,积极创新思路及业务模式,不断深化和丰富金融系统解决方案,围绕“七个新突破”努力实现产融结合新突破。本次引入百亿量级基金,目的就是服务于中国中车风光产业布局,拉动中国中车清洁能源装备的生产销售和转型升级。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发展格局。中国中车积极践行“双碳”战略,依托全产业链优势,引领风电产业高速发展,作为原材料提供商,零部件制造商,整机制造商,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持续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中车技术”“中车产品”和“中车方案”。

下一步,中车金控与中国人寿将充分发挥双方在资金端与产业端的优势,实现央企强强联合,共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落实国家绿色低碳发展目标,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