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中车与太原市签署风电开发等战略合作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7   来源:中车永济电机   作者:风力发电   浏览次数:12
  1月15日,中国中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永才出席中国中车与太原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与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韦韬,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太原市委市政府及相关单位领导进行工作会谈,并到中车长江集团太原公司调研指导、慰问员工。
  
  中国中车总裁助理宁文泽,中国中车城市轨道交通事业部总经理张洪权、货车事业部总经理郭杰及相关部门领导参与,中车永济电机公司、中车长江集团太原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会谈中,孙永才感谢太原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中国中车在并发展的鼎力支持和对驻地企业的关心帮助,介绍了中国中车战略定位、业务布局、合作意向等情况。
  
  他表示,中国中车将加强与太原市战略合作,紧抓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重大机遇,充分发挥科技、资源、人才、资金等优势,提供城市交通系统解决方案,着眼全生命周期管理,在轨道交通、风电开发、专用车辆、村镇污水处理等方面,开展深度对接,提升合作层次,为太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中车力量。
  
  韦韬代表太原市委、市政府对孙永才一行莅临洽谈合作表示欢迎,对中国中车为太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产业转型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他指出,中国中车长期深耕太原市轨道交通产业领域,带动上下游企业集聚,推动了相关产业集群发展,双方深化合作具有坚实基础和广阔前景。太原市将与中国中车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持续强化政策供给,加大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中国中车在并企业做大做强。
  工作会谈后,宁文泽代表中国中车与太原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中国中车核心子公司和诞生成长于山西50余年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中车永济电机公司“十三五”末成功跻身百亿企业,其积极发挥省内龙头带动效应,深入落实山西省政府提出的“晋材晋用 晋用晋材”部署,与太钢、太重、太原轨道公司等一批省内重点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协同合作,深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助力山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公司坚持技术引领、创新驱动,圆满完成太原地铁2号线车辆电气牵引系统的自主研制,全力保障地铁列车安全稳定运行满一年,实现了首例云平台承载全自动运行系统技术的成功应用,提升了轨道交通核心系统健康预测和远程运维的全息感知、实时分析、科学决策能力,为实现“绿色地铁、人文地铁、智慧地铁”提供了中车技术和中车方案。步入“十四五”,伴随着系列化中国标准地铁牵引辅助系统全系列产品的研制成功,中车永济电机公司将坚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聚焦绿色智慧交通,推进数字赋能产业发展;聚焦“卡脖子”开展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升轨道交通装备运用安全和维护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为用户提供全寿命周期系统解决方案。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