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神泉二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1-04   来源:风电网   作者:风力发电   浏览次数:92
核心提示:12月28日,国家电投广东揭阳神泉二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全球批量应用单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也是国内首批平价上网海上风电项目之一。龙源振华作为神泉二项目的主要参建单位,负责项目的升压站基础和上部组块施工,25台单桩基础和风机安装工程。项目位于粤东台湾海峡口门处,常年受海峡的狭管效应影响,工程关键时刻,核心利器“龙源振华叁号”勇担重任,一路从粤西挺进粤东,短短三天时间内,

12月28日,国家电投广东揭阳神泉二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全球批量应用单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也是国内首批平价上网海上风电项目之一。

龙源振华作为神泉二项目的主要参建单位,负责项目的升压站基础和上部组块施工,25台单桩基础和风机安装工程。项目位于粤东台湾海峡口门处,常年受海峡的狭管效应影响,工程关键时刻,核心利器“龙源振华叁号”勇担重任,一路从粤西挺进粤东,短短三天时间内,完成了赶赴神泉项目后的首台吊装任务,为实现项目全容量并网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历经215天的攻坚,最终在业主、总包、监理和相关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完成全容量并网任务,实现项目当年开工、当年完工的目标,创造了500MW以上风场最短工期的世界纪录。

该项目总装机502MW,安装34台11MW风机和16台8MW风机,配套建设1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神泉二项目如期并网,每年可向粤港澳大湾区提供绿色电力17.43亿千瓦时,可满足近90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需求,减少标煤消耗52.7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40.29万吨、氮氧化物排放276.84吨、硫化物排放193.79吨。

海上风电建设者们勇于攻克难关、不断挑战极限,用智慧和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干和坚忍笃定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他们将继续以风电人的平凡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