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百年磨一剑 风电智能防雷“黑科技”重磅推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05   来源:风电网   作者:风力发电   浏览次数:86
核心提示:根据国家政策的要求,近几年国家能源局提出将制定更积极新能源发展目标,加快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同时,根据《“十四五”规划纲要》,“十四五”期间,我国新能源产业将实施多项建设工程,涉及水电、风电、核电、电网建设等。“十三五”以来,经过近十年的飞速发展,中国不但一跃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新能源市场,新能源装机量和装备制造能力也位居世界第一。随着产业不断发展,我国新能源产业的龙头企业的全球竞争力凸显。随着国内新

根据国家政策的要求,近几年国家能源局提出将制定更积极新能源发展目标,加快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同时,根据《“十四五”规划纲要》,“十四五”期间,我国新能源产业将实施多项建设工程,涉及水电、风电、核电、电网建设等。

微信图片_20220819163019.png

“十三五”以来,经过近十年的飞速发展,中国不但一跃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新能源市场,新能源装机量和装备制造能力也位居世界第一。随着产业不断发展,我国新能源产业的龙头企业的全球竞争力凸显。随着国内新能源装机容量的不断扩大,提质增效、提高新能源发电机组的运行效率,减小故障停机时间,实现可预测性维护等需求日益突出,新能源发电企业运维的数字化转型成为必然。目前各个新能源发电企业和业主单位及运维企业都在大力实施新能源发电厂的大数据采集和分析,将基于AI技术的数字孪生,元宇宙等理念运用于新能源电站的自主化运维,实现新能源电站运维方案的自主制定和有序实施的活动也正方兴未艾。但在这些转型过程中雷电防护的智能化转型似乎稍显缓慢。

尽管长期以来新能源业主和设备厂家一直希望能对新能源装备中的电涌保护器(SPD)实现状态监测和寿命预测。但传统的电涌保护器,尤其是信号防雷产品无法满足这样的要求,其自身并不具备状态实时监测以及状态反馈功能。并且,其在产品失效后会引起信号线路中断,从而大大增加了新能源机组的非计划性停机,降低了发电效率,抬升了维护成本。

作为在防雷领域深耕百余年的企业,为适应新能源行业发展对电涌保护提出的新需求,DEHN推出了SPD智能电涌保护方案,该方案通过智能化的在线监测系统,对所有电源和信号SPD的劣化、失效状态等信息进行实时监控,并通过数据总线接入工业互联网,确保系统的长期运行和操作安全。

其中,DEHN的新一代复合型信息系统电涌保护器BLITZDUCTORconnect,简称BCO系列产品,可保护测量/控制电路、以及总线和通讯系统,免受雷击或电涌造成的损坏。

BCO系列产品的遥信智能报警单元,采用红外技术,实时监测电涌保护器的工作状态。通过设置,可直接嵌入智慧运维平台。

作为信息系统电涌保护器,BCO系列产品的总雷电流放电能力(10/350μs)可达3kA,同时还能确保优秀的电压保护水平,非常适合新能源系统中的信号和通讯设备。并且在电涌保护器失效后,不会影响信号线路的正常传输。契合智慧运维和运维智能化的要求。

QQ截图20220819163116.png

便捷: 免工具安装、可视化状态指示器和智能远程监测等多种功能,使操作简单、便捷成为可能。

安全: 模块的secR技术防振锁扣系统和失效后通讯不中断等特性,确保系统具有长期的安全性和可用性。

强大: 全模块能够承受3kA雷电流和最大20kA的电涌电流,能提供强大的雷电和电涌防护能力。

DEHN的信息系统电涌保护器BXT系列产品和最新一代BLITZDUCTORconnect(BCO)系列产品,可使用专用DEHNrecord模块,通过Lifecheck功能对SPD的劣化、失效状态进行实时监测。并能通过DRC AL MODBUS模块通过总线接入工业互联网,使电涌保护系统被及时、精准、便捷地维护,确保系统长期稳定工作,帮助新能源行业创造价值。

此外,为了实现对风电场风机叶片和机舱等部件遭受的雷击情况进行监测,降低雷电对风机叶片等部位的损害方面,DEHN推出的DEHNdetect及DEHNdetect-LMS雷电监测系统可以对风机所遭受到的雷电流,尤其是初始连续电流进行精确监测,从而可以对风机叶片的雷击损害情况进行评估,实现可预测性维护,大大减少风机非计划停机,大幅降低风机叶排片维护成本。

作为全球知名的专注于雷电防护领域的企业集团,DEHN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加强在国内的技术研发力度,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防雷服务,助力风电产业降本增效,为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微信扫码速查3D产品手册

QQ截图20220819163042.png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