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机集团董事长张晓仑:国机集团助力能源装备突破制造极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05   来源:北极星风电   作者:风力发电   浏览次数:57
核心提示:8月27日,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在四川德阳召开。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在大会主论坛做了题为《勇担制造强国建设时代重任》的主旨演讲。张晓仑在演讲中指出,纵观世界经济发展史,制造业兴和经济型国家,制造业衰和经济衰退国家,中国装备制造业更是制造业的起点。只有掌握基础关键核心的装备制造能力,才能夯实制造业的发展基础,才能增强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信心和底气。张晓仑表示:“

8月27日,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在四川德阳召开。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在大会主论坛做了题为《勇担制造强国建设时代重任》的主旨演讲。

微信截图_20220827145143.jpg

张晓仑在演讲中指出,纵观世界经济发展史,制造业兴和经济型国家,制造业衰和经济衰退国家,中国装备制造业更是制造业的起点。只有掌握基础关键核心的装备制造能力,才能夯实制造业的发展基础,才能增强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信心和底气。

张晓仑表示:“作为以引领机械工业发展为己任的中央企业,我们深刻体会推动我国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必须夯实制造之基,赋能科技之力,抢抓绿色低碳数字智能的发展机会,夯实制造之机,使我国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前提和壮大。”

据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国机集团研究了1000多项中国第一和首台套装备,填补了一个个装备制造成本的困难。目前国机集团拥有5名两院院士、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牵头组建中央企业重大装备关键技术零部件创新联合体,并积极参与央企公关工程,攻克了一大批关键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关键材料、特种加工装备的技术,对装备制造业、产业链现代化作出了贡献。

在清洁能源装备领域,国机集团助力能源装备突破制造极限,为300万千瓦核电机组机组黄龙一号核电机组、白鹤滩1000MW水电机组等重大国家投资项目发挥了重要作用。顺应行业发展,国机集团也在抢抓机遇、积极推进绿色节能技术广泛应用。据张晓仑介绍,国机集团在煤间接液化成套技术、氢气规模化提纯与高压储存装备关键技术等领域,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攻克了大型低温乙烯球储罐轻量化技术、金属加工液无害化循环再生、工业废气净化的技术,显著提升了相关行业节能减排的效果。此外,国机集团还与东方电气等企业协同开展风电工程关键技术核心攻关,7MW风电主轴轴承已经实现了实践应用,为推动我国风电清洁能源建设实现双创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张晓仑表示,国机重装正在加快推进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将清洁能源装备研发与制造、工程承包与投资等方面,对德阳系统建设世界级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做好支撑。“我们将继续发挥原30家科研单位基础技术研究优势,努力为我国装备制造业创新转型打造新的发展引擎,树立新的发展动能。”

展望未来,国机集团将坚定深耕机械工业行业,深入践行央企的责任使命,立足产业报国,振兴实体经济,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助力我国装备制造业产业的价值链的更高端发展。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