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甘肃公布“十四五”首批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试点项目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05   来源:北极星风电   作者:风力发电   浏览次数:82
核心提示:9月9日,甘肃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开展“十四五”首批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试点的通知》。根据《通知》,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20万千瓦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甘肃庆阳“东数西算”智慧零碳大数据产业园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酒泉恒瑞新公司瓜州北大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等3个项目建设方案总体符合国家相关要求,同意列为甘肃省“十四五”首批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试点项目,其中风电55万千瓦,光伏35万千瓦,储能18万

9月9日,甘肃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开展“十四五”首批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试点的通知》。

根据《通知》,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20万千瓦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甘肃庆阳“东数西算”智慧零碳大数据产业园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酒泉恒瑞新公司瓜州北大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等3个项目建设方案总体符合国家相关要求,同意列为甘肃省“十四五”首批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试点项目,其中风电55万千瓦,光伏35万千瓦,储能18万千瓦/36万千瓦时。

微信图片_20220915091048.png

一体化项目包含的电源、电网、负荷、储能由一个独立企业法人建设,作为一个市场主体运营管理,自行承担弃电及有序用电风险;项目建设所需新能源指标为单列,为甘肃省发改委下达各地的年度新能源建设指标范围之外新增指标;应优先落实电力消纳负荷,源、网、储项目应与负荷项目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投产,电力消纳负荷未建成的,配套建设的源、网、储项目不得并网运行;示范项目要拥有独立的“一体化”项目调控技术支持系统,满足现有省级调度机构关于并网项目的各类要求;一体化项目不得向电网反送电,有用电需求时可从电网购电;从电网购电时,可按照相关规定参加电力市场交易。

省电力公司要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办理项目接入手续;对暂不满足并网要求的,电网企业应按照相关规定按时反馈整改意见,具备条件后予以并网;电网调度机构要将一体化项目作为一个整体进行统一调度;一体化项目投产后,需要备用容量的,具体电网企业要与项目业主协商确定。

原文见下: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