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大雪纷飞 华电在京单位坚守一线保发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14   来源:中国华电   作者:风力发电   浏览次数:816
核心提示:大雪纷飞 华电在京单位坚守一线保发电


银装素裹雪花飞舞

下雪的北京,美丽温柔
白雪皑皑美的浪漫

随手拍就是美丽的风景



天寒地冻间

华电人坚守岗位,奋战正酣

奏响迎雪协奏曲

全力以赴,温暖你我

化身成不一样的雪中风景




纷纷扬扬的大雪不仅带来了美丽与诗意,也考验着整个城市的保障能力。虎年初雪恰逢北京冬奥会赛程密集期,为有效应对本轮降雪冰冻天气的考验,北京热电公司按照上级公司和北京市要求,提前部署、精心安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持续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抓实保供各项工作,坚持公司各级领导带班值守,一线生产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


雪情就是命令。该公司严抓严管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生产人员到岗到位,全面做好现场巡视检查工作,增加对关键设备、隐患设备的巡视检查频次。同时,重点检查防寒防冻措施的完成情况,确保设备及管道内无结冰。积极响应全力应对,雪前做好事故预想、雪中加强巡视检查、雪后做好重点设备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可控在控,切实保障首都供电供热工作和环保达标排放。


该公司全体员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能源保供、冬奥会政治保电必要性和紧迫性。一般维护性缺陷处理不过夜,涉及主设备安全运行的缺陷24小时连续消缺。仔细梳理设备情况,做好严寒天气应急预案与应急措施,24小时待命,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一场春雪不仅为“双奥之城”添彩,更彰显央企“冲得上、顶得住”的责任与担当。



大雪天气对电力设备的安全稳定存在极大威胁,该公司冬奥会保电“特巡”队伍第一时间“出征”,一早便展开了雪中电力设备巡视工作。



“今日凌晨降雪,又正值北京冬奥会期间,特殊时期特殊天气,我们更要认真对待,一定要保证厂区设备的稳定运行。”巡检队伍携带着测温枪、测振仪、对讲机等巡检设备,沿着巡检路线,全面检查室内屋顶风机口处雪水渗透情况;检查运行中的设备温度、声音;检查氨区中正在运行的加氨泵的温度,振动,出力情况;检查室外露天区域的前置模块、变压器等部位有无冻裂或破损,密切关注设备绝缘状态……


“雪天的巡视,重要且必要。我们的所有工作都是为了预防事故的发生,因此在巡视发现设备微小的异常,及时处理消除安全隐患,都可以避免日后发展成为事故……”该公司“特巡”组组长在巡检时对巡操人员强调雪季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并提示大家近期务必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恶劣天气的应对措施,确保设备稳定运行,全力做好保电工作。


飞舞的雪渐渐白了衣,但该公司“特巡”队伍每个人的心却是火热的,他们踏雪而行,始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为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护航,齐心协力做好冬奥期间保电保供工作。



为落实冬奥保电要求,公司严格执行“123”工作机制(党委统一部署,立足“预防、检修”两个重点,落实北京水电公司、华电(北京)新能源公司、分布式光伏公司三家公司一手抓),不留死角狠抓特殊天气安全生产工作。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随着朵朵绒花漫舞飞,北京水电公司厂区升压站上条条灰色线路变银丝,景色虽美却暗藏安全隐患,“越是恶劣天气,越要加强对线路设备的巡视检查,线路覆冰导线严重下垂,导线离地面的距离减小,易发生短路、接地等事故,可能会对人身安全和设备造成伤害,必须认真做好除雪除冰,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运行车间吴玲祥一边介绍着,手里不停清理着积雪。


在华电(北京)新能源公司和分布式光伏公司,积雪虽装点生产区,却遮盖了光伏组件,影响了正常发电运行。运维人员早已做好遇雪保电准备,快速组织,明确分工,全员行动,顶着阵阵寒风,用拖把逐块擦拭组件。大家干劲十足,汗水浸湿了衣衫,疲惫了身体,但依旧不放手中的拖把,在共同努力下,积雪严重的光伏组件又重新绽放出原有的深蓝色光芒。


纷纷暮雪下辕门,风掣红旗冻不翻。冰雪来袭,北京水电公司全体一线员工始终坚守安全生产岗位,就像一面面挺立在战场的旗帜,坚定地在寒风中对抗冰雪,以甘于奉献的精神,助力冬奥保电任务顺利完成。


———— / END / ————

推荐阅读

(点击图片即可获取全文)

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供稿丨华电运营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