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开门红 | 国电投重庆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标重庆高新区绿色发展能源规划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07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   作者:风力发电   浏览次数:85
核心提示:虎年开门红2022年新年伊始根据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相关要求,重庆市政府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的实施意见》,提出要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生产体系、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流通体系、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消费体系,加快基础设施绿色升级,构

虎年开门红

2022年新年伊始

根据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相关要求,重庆市政府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的实施意见》,提出要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生产体系、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流通体系、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消费体系,加快基础设施绿色升级,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以及完善法规政策体系,推动能源体系绿色低碳转型。

2021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第六次会议,专题部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对成渝地区推进科技创新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以‘一城多园’模式合作共建西部科学城”,使成渝地区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重庆高新区位于重庆都市发达经济圈核心区、两江半岛中心地带,是成渝经济区重庆主城门户,重庆市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重要基地。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重要指示要求的重大举措,是成渝地区肩负的重大使命,是重庆发展的重大机遇。



院有限公司于2021年12月28日注册成立,是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市高新区管委会和国家电投集团重庆公司联合成立的科技研发型合资公司,由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控股并牵头管理,旨在利用重庆高新区区位优势和国家电投在能源技术和产业方面的优势,打造集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产业孵化功能为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按照规划,重庆院将在综合智慧能源、光伏、风电、生物质能、氢能、储能、碳捕集与利用、能源数字化等符合中国“3060”目标的清洁能源新技术、新产业和新业态上发力,助力重庆高新区、重庆市乃至整个西南地区绿色低碳产业和能源技术的快速发展.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