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勇担当善作为 谋发展开新篇丨三峡能源2022年工作会议专题发言摘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9   来源:中国三峡能源   作者:风力发电   浏览次数:1992
核心提示:勇担当善作为 谋发展开新篇丨三峡能源2022年工作会议专题发言摘登

1月17日,三峡能源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暨三届二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时间传达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工程管理部、投资并购部、珠江公司、江苏分公司、内蒙古分公司、青海分公司、安徽分公司分别作了专题发言,现作摘要刊登。


工程管理部

笃行致远求开拓 惟实励新攀高峰

工程管理部主任汤建军在发言时表示,2021年,工程建设多种类型项目呈现百花齐放,广东阳江海上风电项目入围央企超级工程,荣获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基地;我国规模最大的“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并网发电,对探索新能源开发建设新模式具有重要示范意义,荣获中国能源创新项目;三峡集团首个独立储能电站首期工程成功并网。提前谋划招标方案、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加快内部立项、审查等招标程序,全面助力一批新能源基地项目开工建设。

汤建军表示,2022年全体建设人员将撸起袖子加油干,深刻认清形势,找准方向、找对方法、全力夯实质量、安全两个基础,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数字化转型,推动重点工程建设,按照公司要求实现并网目标务期必成。认真贯彻落集团和公司关于精益化管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相统一的方式,推动建设更多的精品工程。


投资并购部

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并购业务

高质量快速发展

1月17日,投资并购部兼投资并购中心主任邢相军发言时表示,2021年,投资并购业务各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并购规模同比增长21.15%。实现公司第一个建成海上风电项目并购;完成了西班牙Daylight项目25%股权收购,实现海外业务零的突破。产业链投资协同服务主业获取资源,协同公司获取库布其200万千瓦光伏项目;完成在储能系统、储能电芯及压缩空气储能等领域全方位投资布局。建立起完备的并购管理体系和高效的并购推进机制,培养出一批复合型并购人才。借助上市后进一步增强的资金实力和品牌影响力,公司在新能源并购市场上的影响力得到快速提升。

邢相军表示,2022年,投资并购部、投资并购中心将深入贯彻落实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作风,着力提升并购风险管理能力,优化投资并购策略,加大并购资源获取力度,完善并购业务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实现并购业务快速高质量发展,为公司创建世界一流新能源企业贡献力量。


珠江公司

开好局  起好步  

为三峡集团海上风电引领贡献力量

1月17日,三峡珠江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江公司”)副总经理刘俊峰发言时表示,2021年珠江公司实现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要求,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阳江沙扒20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奠定了三峡集团在粤海上风电引领地位,树立了三峡集团在粤良好品牌形象,全球首台抗台风型漂浮式风电机组“三峡引领号”投产发电实现了我国海上漂浮式风电技术零的突破,质量安全实现双零目标,为公司建成首个“风光三峡”作出重要贡献。

展望2022年,刘俊峰表示,珠江公司将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全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精益求精运营好阳江20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全力以赴抓好青洲300万千瓦项目建设,多措并举争取省内资源获取新突破。珠江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持续奋斗,为公司新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


江苏分公司

攻坚克难促跨越  创新求变谋突破  

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月17日,三峡能源江苏分公司(简称“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刘兵发言时表示,2021年,江苏分公司紧紧围绕年度经营业绩任务目标,探索了贯穿整个工程建设周期的党建联创联建新模式;圆满完成110万千瓦海上风电全容量并网的建设任务,成功建成了国内首个海上风电柔性直流项目,成功建成了国内目前离岸最远的海上风电项目,解决了多项重大技术难题,填补了国内海洋工程领域多个空白;大丰一期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为公司落实“海上风电引领者”发展战略作出了突出贡献。

刘兵表示,2022年,江苏分公司将继续大力推进海上风电资源获取,稳步扩大陆上光伏装机规模,探索打造远海项目示范基地,以海陆并进、风光并举的整体化开发格局,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内蒙古分公司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笃行开新局 

为三峡能源的风光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1月17日,三峡能源内蒙古分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古分公司)总经理杨定华发言时表示,2021年,内蒙古分公司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生产经营任务,“十四五”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三峡乌兰察布“风光储”一体化项目一期50万千瓦项目年内开工并全容量并网发电,成功打造国内首个大型源网荷储示范项目和全球储能配置最大的单体新能源场站;成功获取库布其20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建设指标并开工。

杨定华表示,2022年,内蒙古分公司将在新形势中开创新局面、在新要求中展现新作为,紧盯区域内基地项目资源,在风光氢储链、抽蓄电站建设、新能源+治沙、新能源+生态环保等领域,获得更多优质资源;创新生产举措,优化交易策略,提升效益指标;深化改革创新,用制度保证战略落地,用体制机制确保执行力,保证想干事、干正确事、能干成事,弘扬奋斗者精神;以提质增效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海分公司

奋斗昂扬续华章 

全力推动青海分公司高质量发展

1月17日,三峡能源副总经济师兼青海分公司总经理王鹏发言时表示,2021年,青海分公司各项工作实现了稳中求进,进中求新,新中求好,抽蓄电站项目、大基地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资源获取量超过以往青海分公司历年合计开发容量,创出历史新高。

展望2022年,王鹏表示,青海分公司将牢牢把握青海省加快打造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的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在新能源创新发展方面积累的优势和经验,深化落实三峡能源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埋头苦干、撸袖实干,奋斗昂扬续华章,推动青海分公司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推进大型清洁能源基地开发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徽分公司

实干笃行 乘势而上逐梦新征程

1月17日,三峡能源安徽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灵发言时表示,2021年,安徽分公司圆满完成公司下达的目标任务,为公司在安徽区域“十四五”期间实现跨越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持续打造“三峡引领、政府支持、产业融合、跨越发展”的多元化平台,创造更多合作机会,吸引更多合作伙伴。

张灵表示,2022年,安徽分公司将坚持以“转作风、提效率、优环境、保增长、促发展”为核心,进一步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坚持队伍建设与素质教育相结合,强化后勤保障,完善管理制度,加强沟通交流、组织业务培训,打造一支团结协作、业务精干的团队,为公司持续稳定高效发展保驾护航;坚持发扬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坚定“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信念,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公司建设世界一流新能源企业贡献力量。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