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东方风电两会时间 | 《学习时报》刊发邹磊署名文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东方风电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54
核心提示:两会时间 | 《学习时报》刊发邹磊署名文章

 

5月27日,全国两会期间,由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全党唯一专门讲学习的报纸《学习时报》刊登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署名文章《装备制造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全文刊登如下: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 邹磊


当前,以数字科技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在全球范围内加速演进,全面推动社会生活、生产方式向数字化转型,世界正在进入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时期。对于装备制造企业来说,数字化转型亦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数字化转型是时代发展大势所趋。数字化转型是未来经济社会的发展之基。一方面,数字产业化得到深度推进,产生了许多新产品、新产业、新业态。另一方面,产业数字化得到较快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应用,对传统产业特别是装备制造业产生了全方位的改造。可以预见,数字化将为我国经济增长开拓新空间,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新动能。数字化转型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破局之策。经过几年的努力,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取得良好成效,但经济运行的矛盾主要集中在供给侧的态势没有改变,产能过剩与有效供给不足的矛盾依然突出。数字化转型是应对突发风险挑战的必然之举。此次疫情中,我们可以看到,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越高的工厂,复工的进度和复工效率越高。同时我们也看到,更多企业面对疫情冲击办法不多,不适应物理隔离后的远程管理和交流沟通,在复工达产中遇到重重困难。


数字化转型赋能企业创造更高价值。以数字化推动降成本、提效益。在能源行业深度调整背景下,装备制造企业客户个性化需求逐步增多,既要满足产品高品质、短周期要求,又要满足低成本要求,传统制造方式难以适应。以数字化为客户创造更高价值。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能源行业中的深度应用,不断催生新需求、新业态、新模式。以数字化技术维护国家能源安全。我国能源装备工控网络安全技术能力不足,安全体系、标准建设滞后,国内能源生产企业,特别是电力生产企业大量使用网络控制系统与控制设备,存在较大安全风险隐患。针对这一痛点,东方电气开展了能源装备工控网络安全深度研究,与国家电投联合成立了国内第一家能源装备工控网络安全实验室,并积极开展相关安全产品研发,在推动工控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同时,努力维护国家能源安全。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高舒丽

延伸阅读




2.两会时间 | 看,东方电气的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们都准备了什么

3.两会时间 | 邹磊委员畅谈央企改革发展:制造强国科研先行


4.两会时间 | 白映玉代表:完善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审批制度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