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欧洲海上风电维斯塔斯先发制人,西歌沉着应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30   来源:海上风电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2022
核心提示:维斯塔斯先发制人,西歌沉着应战!



在欧洲早期风电场面临退役潮的情况下,由于风机叶片材料及成分复杂,对环境造成了威胁。据估计,到2030年,会有超过50000吨退役叶片。


今年六月,欧洲风能协会WindEurope倡议,到2025年在欧盟和英国等主要风电市场,禁止使用填埋的方式处理风机退役叶片;同时呼吁政府鼓励使用可回收再利用材料目前,已有德国、荷兰、奥地利和芬兰颁布实施了垃圾填埋禁令。



多家行业领先公司在此前后宣布了叶片回收计划,如GE计划将退役的风机叶片转变为建筑材料;沃旭宣布禁止对风机叶片进行垃圾填埋处理,承诺对来自海上和陆上风电场延寿后退役的叶片进行100%回收利用;挪威Aker Offshore Wind将开展关于风机叶片等玻璃钢废物的回收利用研究……

                           

此外,今年五月,维斯塔斯公布了一项CETEC(热固性环氧树脂复合材料)叶片回收技术,可以在风机退役拆除后轻松回收叶片,用于较低级别产品的二次生产。这项技术最大的特点是不需要对叶片生产工艺进行大改造,这样既节省了工艺改造费用,也无需承担叶片材质变化可能导致质量问题的风险。



维斯塔斯估计,这项技术真正应用于成品风机,还需要6~7年的时间。这是维斯塔斯在2040年之前生产“零废料”风机目标中最重要的一环。


日前,西门子歌美飒紧跟WindEurope的呼吁,紧跟竞争对手维斯塔斯步伐,承诺2030年前实现风机叶片可回收利用,到2040年实现风机完全可回收。



作为其“可持续发展愿景”的一部分,西歌现在还将其碳中和目标提前10年至2040年,包括其整个产业链的排放,而不仅限于风能。西歌计划在不采取任何抵消补偿措施的情况下实现碳中和,主要是用零碳替代品替换所有现有的供暖和制冷系统,以及实现风电场和工厂的自发电。


报告全文约4万字,分六个章节

一、浮式风电装备发展

(一)海上风电装备发展概述

(二)浮式风机类型

(三)浮式风机关键技术发展

(四)不同类型浮式风机技术成熟度

二、全球浮式风电产业链

(一)产业政策

(二)项目融资

(三)施工建设

(四)装备制造

(五)海上施工与运维船舶

(六)风场运营

三、浮式风电项目经济性分析

(一)成本构成

(二)影响成本主要因素

(三)不同浮式基础的经济性分析

(四)浮式风电项目成本走势预

四、主要国家和地区政策环境分析

(一)欧洲

(二)美国

(三)中国

五、浮式风电市场现状与发展

(一)全球装机现状

(二)全球市场未来发展预测

(三)主要地区及国家市场未来发展预测

六、全球重点浮式风电项目介绍

(一)全球并网、拆除以及在建中的浮式风电项目

(二)全球浮式海上风电推进项目.

附表1 全球并网、拆除以及在建中的浮式风电项目

附表2 全球浮式海上风电推进项目


优惠售价 纸质版8500元人民币

详询官微 Offshorewind_EU


标签 叶片,回收

作者  |  雷风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