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6月1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1   来源:国际新能源网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254
核心提示:2020年6月1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国内头条1、350套+!明阳智能广东汕尾海上大型风机叶片下线仪式成功举办5月31日,明阳智能汕尾海上大型风机叶片下线仪式在广东汕尾成功举办。本次下线的大型风机叶片长度将近80米,搭配明阳智能M
2020年6月1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350套+!明阳智能广东汕尾海上大型风机叶片下线仪式成功举办

5月31日,明阳智能汕尾海上大型风机叶片下线仪式在广东汕尾成功举办。本次下线的大型风机叶片长度将近80米,搭配明阳智能MySE5.5-7兆瓦海上大型风机。叶片主梁采用纯高模量玻纤材料,主梁采用梯形梁设计方案,既保障了叶片抗台风要求,同时也可有效控制叶片重量。明阳智能汕尾叶片生产基地计划建设10条叶片生产线,具备年产超过350套大型叶片的能力。

2、中天科技中标协鑫4.71亿元风电大单

5月31日,中天科技公告,控股子公司中天科技海缆被确认为协鑫如东H13#海上风电场工程220kV海缆、陆缆设备和协鑫如东H15#海上风电场工程220kV海缆、陆缆设备中标人,中标金额合计约4.71亿元,占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的1.21%。

3、三峡新能源福建首个陆上风电场全部机组并网

5月28日14时,随着24#风机缓缓转动,三峡新能源福建闽清上莲风电场48兆瓦风电项目24台风机全部并网。闽清项目是三峡新能源在福建区域首个陆上风电项目,同时作为列入福建省“五个一批”、福州市抓促项目、闽清县重点建设项目清单的新能源项目,项目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闽清县境内,规划安装24台单机容量2.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约9300万千瓦时,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约2.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7.2万吨,项目的建设具有明显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

4、甘肃2020年一季度风电利用率91.31% 新能源消纳率达92.98%

记者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调度控制中心了解到,2020年前四个月,甘肃新能源发电量12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39%;新能源消纳率92.98%,风电利用率91.31%,光伏利用率96.44%,同比分别提高1.67、0.6、3.86个百分点,新能源消纳水平稳步提高。

5、贵州都匀市要求螺丝壳风电场所有风机8月前全部拆除!

据生态环境部此前发布的《关于黔南州都匀市违法在 环境敏感区建设风电项目的问题》:都匀市政府超越职权调整螺丝壳水源涵养林自然保护区的功能区划,在螺丝壳水源涵养林自然保护区内违规建设螺丝壳风电场项目(同时位于都匀斗篷山—剑江风景名胜区范围),且在施工中影响了周边生态环境,部分植被被破坏,虽进行修复,但进展缓慢。根据相关要求,有关责任人被处分。项目要求必须在2020年5月拆除1台以上风机,8月前所有风机全部拆除,并完成生态修复。

6、国机重装重新上市,生产风电齿轮箱、主轴!

5月29日晚,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机重装”)发布公告,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6月8日重新上市。国机重装是继长航油运之后第二家申请重新上市的公司。重新上市首日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为“ST国重装”。国机重装主营重型装备的研发与制造业务,于2015年5月21日从上交所主动退市,是资本市场2014年退市制度改革后的首家主动退市公司。主动退市后,公司先后实施了破产重整、重大资产重组和定向增发,化解了债务风险,增加了与公司原有主营业务具有协同效应的工程总承包业务,引进了5家战略投资者,逐步改善和恢复了持续经营与盈利能力,于2019年12月向上交所申请重新上市。根据公司申请文件,2017年-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0亿元、93亿元和9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4亿元、5.1亿元和5.2亿元。

7、明阳、东方风电、金风中标福建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场试验风机项目!

近日,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场和三峡产业园智能微网项目试验风机采购中标结果公示,明阳智能、东方风电、金风科技分别中标。根据招标条件要求:明阳智能将提供一台8MW全新制造、技术先进、性能稳定、安全可靠、包装完整的成套并网型、抗台型、海上型风力发电机组;东方风电将提供一台单机容量7MW的全新制造、技术先进、性能稳定、安全可靠、包装完整的成套并网型风力发电机组;金风科技将提供一台单机容量8MW的全新制造、技术先进、性能稳定、安全可靠、包装完整的成套并网型风力发电机组。

海外头条

1、荷兰启动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制氢计划!

近日,荷兰石油巨头壳牌公司宣布启动欧洲最大、也可能是全球最大的的绿色氢气项目的计划。项目名称为NortH2,即北海的制氢项目。该项目计划到2030年在北海建成3-4GW的海上风力发电能力,完全用于制造绿色氢气,并在荷兰北部沿岸的埃姆斯哈文或者近海区域建造一座大型电解制氢站。项目预计在2027年实现首次送电,并计划到2040年在区域达成10GW海上风电装机、年产80万吨绿色氢气的目标,项目规模堪称全球第一。

2、德国要测试20MW风机并网!

德国弗劳恩霍夫风能研究所发起了一个研究项目,旨在验证超大容量风机与电网的兼容性。项目名为“Mobil-Grid-CoP”,将测试大型风力发电机组(20MW)与电网的兼容性,并对电网系统进行优化。该项目得到了德国联邦经济事务与能源部1270万欧元的资金支持。根据英国可再生能源推进机构ORE Catapult的说法,使用全新并联发电单元概念的永磁电机组成的20MW风机将在三年内完成研发。

3、50MW!维斯塔斯牵手三峡新能源!

近日,维斯塔斯获得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三峡新能源”)50 MW订单,将为客户位于山东菏泽的巨野项目提供15台V155-3.3 MW机组、142米高塔筒以及5年的保证发电量可利用率的AOM 5000全托管式运维服务。凭借这笔订单,V155-3.3 MW自去年六月发布以来已在中国市场获得累计302 MW订单。

今日微语

要想获得什么,就看你付出什么。——陈安之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