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风电百科 » 正文

小型风力发电一天能发多少电(风力发一小时发多少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2-02   来源:风力发电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239
核心提示:造价上千万的大风车,一天能发多少度电?换算成电价是赚还是赔?一个常用型的两兆瓦风力发电机,风机成本约为720至850万,起支撑作用的塔柱则需200万元。在没有计算其他配套设施的情况下,一个大风车的造价就已经达到了上千万元。那么这么贵的风力发电机转一天能有多少度电?换算成电价是赚是赔?一般来说,风力发电机的功率越大,适用风速越大,发电量也就越大。例如,一台五十五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当风速为9.5米每

造价上千万的大风车,一天能发多少度电?换算成电价是赚还是赔?

一个常用型的两兆瓦风力发电机,风机成本约为720至850万,起支撑作用的塔柱则需200万元。在没有计算其他配套设施的情况下,一个大风车的造价就已经达到了上千万元。那么这么贵的风力发电机转一天能有多少度电?换算成电价是赚是赔?

一般来说,风力发电机的功率越大,适用风速越大,发电量也就越大。例如,一台五十五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当风速为9.5米每秒时,一小时能发55度电,而当风速为五米每秒时,其电量就只有9.5度。至于比较大型的两兆瓦风机,在风力稳定的情况下,他转一圈大概需要3.5秒,能发电1.96度,平均一秒0.56度,这样他一个小时的发电量至少能达到2000度左右。将他换算成电价,以中国城市居民0.56到0.62元一度来算,一台两兆瓦的风机一天发电将近3万元。假如一年当中有一半儿时间风力稳定,那么上千万的风机至少两年就能回本儿,更不用说风力发电机的设计寿命一般都是20年,这样看来,用风力发电还是十分赚钱的。

那么平时看起来赚得慢悠悠的风机为什么还能发这么多电呢?其关键就在于内部的增速机。简单来说,风力发电机,就是利用风能带动叶片旋转,然后经增速机等多个齿轮组将转速提升,从而驱动发电机发电,其中增速机的增速效果能达50倍左右。例如,风力发电机外面的叶片每分钟转30转,其内部的发电机齿轮每分钟就能赚1500转,由此产生大量的电能也就不奇怪了。

风力发电安全无污染,且效率高,回本快。那么为什么最先发展的欧洲国家如今却开始纷纷拆除风电设施了呢?第一个原因就是受到了气候的影响。近些年来,欧洲风速大幅下降,以至于风力发电没有动力来源,发电量也随之下降。其次,受极端天气影响,风力发出的电极不稳定,无法并入电网难储存,即使发电了也会白白浪费。再者,大量的风机运行会减慢风速,从而影响气候,造成局部干旱,且高大的风机还会对鸟类产生危害。这些原因都使得风机的弊端日益显现,对风机的抵制也逐渐兴起。不过,凡事有利就有弊,针对这些问题,只要好好解决,风力发电就仍是一种很好的清洁能源,关键就看怎么应对。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