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风电百科 » 正文

风力发电的基本条件(风力发电对风速的要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11   来源:风力发电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488
核心提示:风力发电场选的好坏直接影响到风力发电结果的关键。风能的供应受着多种因素支配,特别是大气候及地形和海陆的影响。由于风能在空分布上分布分散的,在时间分布上它也有不稳定和不连续的。所以在选址前,选选有利的地形,进行分析,判断出是否可能建设风场的地点,确定后再进行短期的测风观测一般时间为1年。并给合电网、交通、居民等因素进行社会和经济等相关性计算,再最后确定最佳风力发电场的地址。选址一般分预选和定点两个步
风力发电场选的好坏直接影响到风力发电结果的关键。风能的供应受着多种因素支配,特别是大气候及地形和海陆的影响。由于风能在空分布上分布分散的,在时间分布上它也有不稳定和不连续的。所以在选址前,选选有利的地形,进行分析,判断出是否可能建设风场的地点,确定后再进行短期的测风观测一般时间为1年。并给合电网、交通、居民等因素进行社会和经济等相关性计算,再最后确定最佳风力发电场的地址。
选址一般分预选和定点两个步骤。预选是从10*104KM2大面积上进行分析,筛出1*104KM2较合适的中尺度区域,再进行考察选出100KM2的小尺度区域,该区域满足在经验上看是可以利用的,具有一定的可用面稷。然后收集气象资料,并设几个点观测风速。定点是在风速资料观测的基础上进行风能潜力的估计,作出可行性的评价,最后确定风力发电机的最佳位置。
选址的技术标准应从风能资源丰富、容量系数较大、风向稳定、风速年变化较小、气象灾害较少和湍流强度较少等地区进行,从而才能达到理想效果。
知道了以上这些,便可根据风力发电场选址的技术原则精略地定点,然后分析地形特点,充分利用有处于加大风速的地形,再来确定风力发电机的安装位置。首先确定盛行风方,地形分类可以分为平坦地形和复杂地形。在平坦地形中,主要是地面粗糙的影响;复杂地形除了地面粗糙度外,还要考虑地形特征。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