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风电百科 » 正文

风力发电小知识(风力发电的概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11   来源:风力发电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671
核心提示:先来简单的(控制系统为多级控制,太复杂,不说了):风力发电机外形照片(自己在网上找):3片叶子连在一个半圆的球上,我们把球叫轮毂,半球的后面有个长方体或圆柱体或半球形的大壳子,叫机舱,机舱里面有一个大齿轮箱(也叫变速箱),一个发电机。轮毂(半球)通过有一根很粗的主轴与齿轮箱连着,齿轮箱后面一根小轴连在电机上。风吹在叶片上,叶片产生转动力,使轮毂转,带动齿轮箱转,然后就驱动发电机了。我估计你主要是想
先来简单的(控制系统为多级控制,太复杂,不说了):
风力发电机外形照片(自己在网上找):3片叶子连在一个半圆的球上,我们把球叫轮毂,半球的后面有个长方体或圆柱体或半球形的大壳子,叫机舱,机舱里面有一个大齿轮箱(也叫变速箱),一个发电机。轮毂(半球)通过有一根很粗的主轴与齿轮箱连着,齿轮箱后面一根小轴连在电机上。风吹在叶片上,叶片产生转动力,使轮毂转,带动齿轮箱转,然后就驱动发电机了。
我估计你主要是想知道风力怎么让叶片转动起来的。这个问题也很复杂,几页纸都很难讲明白。要是你学过空气动力学或流体力学,那就小儿科了。这里给你简单讲一下。具体理论你得去找专门的书,网上也有。
先跟你说说叶片。叶片的表面是很特殊的曲面。叶片上表面大致呈“S”型,下表面大致呈“C”型。几十米长的叶片,每一米的“S”和“C”都不一样。风吹在上表面(那个S形面),产生的是一个斜推力,这个斜推力的一个分量会对叶片根部的半球(就是轮毂)产生一个转动力,我们叫转动惯量。这个力一直持续,那个半球就会一直转,带动后面的齿轮,齿轮再带动发电机发电。简单实验一下:在桌子上放有一根筷子,用手按住一端,再用另一只手的手指先垂直的向下压筷子的中部,筷子不动。然后你把手指倾斜一个角度,再按,筷子就会以按住的一端为中心转动。我们叶片的那个“S”面的外形就是把吹到叶片表面的垂直风力转化成倾斜风力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