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风电百科 » 正文

风能发电是怎样发电的原因(风能是利用什么发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06   来源:风力发电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215
核心提示:一套风力发电装置应有风力发电机、蓄电池、逆变电源三部分组成。①按所用电器来选配逆变电源:选高于用电器功率的逆变电源,如一台彩电、一台VCD、二只共160W就应选用不小于200W的逆变电源;即使绝大部分时间都使用小功率,只有很短时间使用较大功率电器也必须按最大功率配置逆变电源,譬如一个家庭一般只使用彩电和卫星接收机,这一般200w逆变电源就够了,但做饭时需使用1000w的电饭锅,虽只用30分钟,则1
一套风力发电装置应有风力发电机、蓄电池、逆变电源三部分组成。
①按所用电器来选配逆变电源:选高于用电器功率的逆变电源,如一台彩电、一台VCD、二只共160W就应选用不小于200W的逆变电源;即使绝大部分时间都使用小功率,只有很短时间使用较大功率电器也必须按最大功率配置逆变电源,譬如一个家庭一般只使用彩电和卫星接收机,这一般200w逆变电源就够了,但做饭时需使用1000w的电饭锅,虽只用30分钟,则1000w逆变电源也是最基本的选择了;另外,如果电器中有冰箱、空调、水泵、电机等电感性负载,则选购时一般应x3倍,如蔬菜大棚或鱼场需使用750W水泵,那为了长期、可靠、稳定地工作,迭购2000w的逆变电源则是必须的。
②按需要使用的时间来选配风力发电机:逆变电源取决于用电器的功率,而拖带这些电器使用多长时间则取决于风机的发电量,假设家庭一天500W电器要用6个小时,并且当地的风量很大,完全可以达到平均7米/秒的风速,那选用200w的风机就足够了,但如使用电器功率大、使用时间长或当地风量较小就应选用较大功率风机才能保证足够的电力供给。
③蓄电池的选用则以下列经验公式来计算:蓄电池容量÷(用电器功率÷蓄电池电压)×0.6≈可用时间,譬如电器功率为200W,蓄电池容量为100AH,电压12V,并且蓄电池是充足电则:100÷(200÷12)×0.6≈3.5小时。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