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我国首个风火储能打捆外送大型能源基地项目首批机组并网投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07   来源:风电网   作者:风力发电   浏览次数:48
核心提示:11月1日,华能上都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首批机组成功并网,据悉,该批次为首批57台总容量26.5万千瓦风电机组全部投产发电。华能上都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是我国首批大型新能源基地项目之一,也是华能集团首个“风光火储”耦合发电的基地型规模化综合能源项目,风电总装机200万千瓦,其中将安装120台三一重能5MW风电机组。上都百万千万级风电基地项目是我国首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之一和我国首个风火储能打捆外送的

11月1日,华能上都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首批机组成功并网,据悉,该批次为首批57台总容量26.5万千瓦风电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华能上都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是我国首批大型新能源基地项目之一,也是华能集团首个“风光火储”耦合发电的基地型规模化综合能源项目,风电总装机200万千瓦,其中将安装120台三一重能5MW风电机组。

上都百万千万级风电基地项目是我国首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之一和我国首个风火储能打捆外送的大型能源基地项目。该项目开创了全国“风火储”打捆外送、能源转型的先河。

为应对该地区项目占地面积广、机位分散等特点,确保远距离、大容量风电场顺利并网发电,基地首次采用“六站五线”方式,共建设6座升压站,其中,建设5座220千伏升压站,由5条输电线路连接至1座500千伏中心升压汇集站,经再次升压后送入华北电网。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京津唐地区输送清洁电力65亿千瓦时,相当于减排CO2约400万吨。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