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际化第一步!中国海装亮相汉堡国际风能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05   来源:北极星风电   作者:风力发电   浏览次数:55
核心提示:9月27日-30日,2022年汉堡国际风能展盛大举行,中国海装“扶摇号”浮式风电机组和16.7MW机组亮相汉堡国际风能展。汉堡国际风能展由胡苏姆展览公司创办于1989年,两年一届。作为全球风电领域知名度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此届展会总展示面积达68500平米,9个展馆,共吸引来自37个国家的26个展团,1400家参展商,3万+观众参与盛会。展会上全球陆上、海上风电巨头齐聚一堂,共话风电未来。

9月27日-30日,2022年汉堡国际风能展盛大举行,中国海装“扶摇号”浮式风电机组和16.7MW机组亮相汉堡国际风能展。

1.png

汉堡国际风能展由胡苏姆展览公司创办于1989年,两年一届。作为全球风电领域知名度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此届展会总展示面积达68500平米,9个展馆,共吸引来自37个国家的26个展团,1400家参展商,3万+观众参与盛会。展会上全球陆上、海上风电巨头齐聚一堂,共话风电未来。

由于疫情等政策因素,中国海装此次以图文形式亮相,两款国之重器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当前及未来全球风电市场的需求方向和发展趋势。

1.jpg

制胜深远海之“扶摇号”

中国海装“扶摇号”浮式风电机组是国内首台深远海浮式风电装备,将于2022年完成示范应用。

1.png

作为国际上首个由风电整机厂商直接主导的浮式风电示范工程,中国海装已经具备了从气象环境资源数据出发开展浮式风电装备研制的正向设计及实施能力。提出了面向工程应用的成套解决方案,掌握了浮式风电装备开发的全流程技术开发能力,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通过样机工程的实践摸清了国内浮式风电工程上下游产业的配套情况和潜力,引领了我国浮式风电新型产业链的发展,实现了装备主要部件90%以上可在国内完成配套,填补了多项技术空白,提升了我国海上风电装备国产化配套水平,有效增强了我国在风电和海洋工程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1.jpg

就在9月27日开展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扶摇号”作为重庆高新技术代表亮相重庆展区。

1.jpg

中国海装围绕浮式风电装备的成本经济性、发电性能、电能质量控制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探索,在此基础上,更大功率等级的浮式风电装备拟于2023年实现商业化应用。

海上巨无霸之“16.7MW”

1.jpg

中国海装H256-16.7MW机组将于2022年下线,风轮直径256米,搭载全球最长126米叶片,额定功率324.6W/㎡,采用最新全集成中速永磁技术,同时通过稳定性控制与载荷优化及整机、塔筒、基础一体化实现机组性能最佳。值得一提的是,16MW级海上风电机组系统设计、工艺技术、制造集成、试验方案均由海装自主完成,可实现自主可控。海装造16MW+平台使用寿命达25年,适用于高风速等级IEC I类风区。

1.png

中国海装在海上风电长叶片机组上一直领先于行业,16MW级整机研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此基础上,中国海装将持续设计研发更大功率等级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服务于中国东南沿海地区及国际市场。

1.png

未来,以深远海为中心的海上重器成熟应用后,可与光伏和潮汐能发电、储能装置作为能源供应基础,形成分布式多能互补,打造能源自给自足、休闲娱乐一体化的智慧浮岛群,用于海上风电制氢、海洋监测站、深海养殖、海水淡化、供水系统、生活用电等,为海上风电的多场景应用及装备创新发展打下基础,助推海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中国海装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借助中国企业“走出去”带来的发展机遇,以及世界经济发展过程中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持续加强海外市场宣传、国际品牌建设,不断推出有竞争力的海外整机产品和服务,践行新能源装备“国家队”的使命担当。在“创新引领,海陆并举、向海图强”战略思路的指引下,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集中精力提升国际市场的竞争力,逐步打造有优势的海外整体解决方案。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