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人事调整|中国华电原总助、董秘陈海斌调任国家电投副总经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09   来源:能见   作者:风力发电   浏览次数:3598
核心提示:人事调整|中国华电原总助、董秘陈海斌调任国家电投副总经理



文/周夫荣


2022年第一例发电央企人事调整出现:1月7日下午,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电投”)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通报了中组部关于陈海斌同志任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的决定。


在不断刷新的电力央企人事版图中,伴随着这些巨无霸企业的密集人事变动,多家企业同时在重塑业务版图和调整航向。


而仅仅十天前的12月27日,时任国家电投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的祖斌刚刚被任命为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电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


1968年3月出生的陈海斌,在电力企业管理、战略管理等方面具有32年的工作经验,而其中绝大部分时间都服务于华电集团及其旗下公司。


这位发电行业的老兵,在被调任国家电投集团副总经理之前曾任中国华电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


此前,他先后就职于江苏望亭发电厂、江苏华电望亭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上海华电望亭发电有限公司、上海华电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太仓华电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江苏分公司、华电江苏能源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不仅如此,陈海斌还曾于2017年2月23日获委任为华电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电福新”)战略委员会委员。


华电福新是华电集团旗下上市子公司,前者于2020年6月1日公布私有化方案后,到完成退市,仅用了4个月创下了港股新能源企业私有化最快速度。


有接近陈海斌的人士评价他:既懂技术和行业,也懂战略和管理,是一位颇具能力和抱负的企业领导。


截止2020年底,陈海斌就职多年的华电集团装机容量超过1.5亿千瓦、资产总额8233亿元。在发电结构调整上,截至2020年,其清洁能源装机比例达到43%,仅次于国家电投集团。华电集团计划到2025年,非化石能源装机占比力争达到50%,努力实现碳达峰。


而他履新的国家电投集团,在传统发电央企中以光伏装机、新能源发电装机、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三个全球第一”成为绿色发展的冠军。截至2020年底,国家电投集团以6049万千瓦的新能源装机量位列五大六小之首。


2020年12月,国家电投集团董事长钱智民宣布,2023年国家电投集团将实现在国内的“碳达峰”,成为我国第一个明确提出目标的央企,在“低碳、零碳”发展中遥遥领先同业。

END


那么该如何理解这一系统性变革?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陈清泉,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李俊峰做序并推荐的《碳中和革命:未来40年中国经济社会大变局》著作,以通俗易通的语言为读者呈现出一幅波澜壮阔的碳中和画面。

新版售电管理办法出台:要求发生大变化,售电公司加速优胜劣汰

光伏行业再迎重大利好!美国豁免双面组件关税并下调201关税税率!

大幅增长!“十四五”全国电网投资近3万亿元

国家电网高层人事变动:原总会罗乾宜出任董事、党组副书记

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正式成立,中国西电原董事长白忠泉挂帅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