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募资51亿元投向四大项目,大金重工经营范围步向多元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31   来源:风电头条   作者:风力发电   浏览次数:313
核心提示:募资51亿元投向四大项目,大金重工经营范围步向多元化!

 编辑丨风电之家/ 团队

风电之家/( :)获悉,12月29日晚,风电塔筒设备制造商大金重工披露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及募资可行性分析报告。

据披露,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1亿元。其中17.9亿元投入辽宁阜新彰武西六家子250MW风电场项目,12亿元投入大金重工蓬莱基地产线升级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3亿元投入大金重工(烟台)风电有限公司叶片生产基地项目,3亿元投入大金重工阜新基地技改项目。另外15.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对于此次募资,大金重工显得雄心勃勃:大金重工计划以拥有优质深水码头的蓬莱生产基地为基础,充分利用蓬莱生产基地得天独厚的生产和物流发运优势,在蓬莱生产基地和毗邻区域优化海上风电装备产线、新建叶片生产基地和风电海工产品研发中心,整合优化现有风塔产能布局,打造面向海外、海上风电市场的风电设备综合产业基地,打造中国的“埃斯比约风电母港”。

具体的改造项目中,部分项目聚焦当下大金重工主营业务,进一步提前布局未来产能:大金重工蓬莱基地产线升级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将对蓬莱基地产线进行优化,将现有临港区域的塔筒产能挪至毗邻区域并实施技术升级改造,释放临港空间布局超大型单桩产品、导管架产品、浮式基础产品产区,以综合提升产能布局、增加产品品类;大金重工阜新基地技改项目将对原有产线进行技术改造以适应陆上风机机组大型化的发展趋势,并提升生产效率、增强产品质量。

大金重工蓬莱基地产线升级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计划将使大金重工海上风电装备产品从单季度交付能力由目前的12.5万吨提升至20万吨,并优化产线布局,将目前的临港塔筒产线后移,在临港区域布局管桩产品生产区域,以进一步满足海上风电对于管桩产品的订单需 求。

大金重工阜新基地技改项目将升级化改造现有风塔制造车间、辅助设备车间、正面吊转运场地,提升3MW以上风力发 电机组用塔筒的生产能力和生产效率,以适应陆上风电机组大型化需求。

部分项目则将重心放在业务的多元化扩展方面:通过实施辽宁阜新彰武西六家子250MW风电场项目大金重工(烟台)风电有限公司叶片生产基地项目,大金重工的业务将拓展至风力发电和叶片制造领域,以丰富公司的产品服务结构,扩展并延伸公司在产业链的布局。风力发电是技术、经济较优的先进清洁能源生产方式,随着技术不断进步、风电制造和建设成本的下降,风电度电成本已能够实现传统 能源平价。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风力发电效率,风电市场对大型叶片的需求也在持续增加,大型风电叶片也成为极具增长前景的新兴领域。

资料显示,大金重工主要为金风科技远景能源上海电气、明阳智能、维斯塔斯、西门子-歌美飒、GE等国内外知名主机供应商提供配套塔筒;与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中广核、华能集团、华润集团、三峡新能源、华电集团、 大唐集团、中国电建集团、中国能建集团、沃旭能源集团、莱茵能源、苏格兰 电力有限公司、欧洲海洋风电有限公司、北陆风电等国内国际大型电力投资公司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


  • 开发1.65GW风电项目、投建年产800套风电叶片基地!大金重工携手烟台蓬莱共建风电母港产业园!
  • 关注!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财政部携六大央行入股!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