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风电百科 » 正文

风力发电机原理结构图(风力发电的原理是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20   来源:风力发电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974
核心提示:答:你用这样的方式做成的发电机,即便做成了效率也不会好,因为制作的精度达不到......关键是旋转磁铁和定子线圈之间的间隙很难做到最小。 再则,根据你的描述便知道你目前还是个缺少电气知识的爱好者,你对于发电机的制作虽然最终可以成功,但对你来说一定会走很多错路和弯路,很不值得尝试不具备扎实理论和实践经验指导下可敬的“飞跃”行为;我建议你先按我的说法去制作,在这极易做成功的兴趣推动下,再回
答:你用这样的方式做成的发电机,即便做成了效率也不会好,因为制作的精度达不到......关键是旋转磁铁和定子线圈之间的间隙很难做到最小。 再则,根据你的描述便知道你目前还是个缺少电气知识的爱好者,你对于发电机的制作虽然最终可以成功,但对你来说一定会走很多错路和弯路,很不值得尝试不具备扎实理论和实践经验指导下可敬的“飞跃”行为;我建议你先按我的说法去制作,在这极易做成功的兴趣推动下,再回过头来买些从基础到应用的电气技术方面的书籍,在奋力学习中再结合不断实践,从而掌握应具备的发电理论和相关技术应用的知识,才能在向自然要能源方面大有作为。 建议你将电动车的无刷电机作为风力发电机: 两轮电动车的无刷电动机,其实它就是永磁式三相交流同步电机(直接可逆为发电机,即:在电源线上接个低压小灯泡,用手盘转即可点亮)。 如果是在山村想利用山溪或有一米以上落差的水流或风力发电,用于给电瓶充电再经逆变器,就可供家庭照明、电视、洗衣机等使用了,建议你直接用48-64伏500-1100瓦的电动车电机发电,只需拆掉内外胎加装上合适的水翼或风叶,用水力或风力推动就可直接从三根主线发出三相交流电,其电压、频率和输出功率由转速决定。如果不改绕,最大功率是在输出40-70伏左右的范围,也可根据原始绕组的伏匝数据将它重绕,把最大功率和转速效率范围定在所需要的24或36伏范围(废旧电动车电机可在电动车修理铺购买)。 注:用电动车电机作发电机,在家里还需一个在交流12-70伏范围内可正常充电工作的充电器、一个合适电压和容量的蓄电池组、一个与电池组电压相匹配,能将直流变成交流频率50HZ电压220V,输出功率合适的“逆变器”才可以。 也许你要问“问什么不能将风力发电机发出的电,直接用来照明和供电视机洗衣机使用”,那是因为自然界的风力不稳发电机发出的电压和功率也不稳、负载也不是固定的给予发电机的阻力也是不同的,这两点都制约了发电机不能看做是强大而稳定的电网来利用,因此它发出的电压和频率也相当不稳(非稳压器可完成,也不像汽油机和柴油机带动发电,可自动调节油门来控制出力),所以必须要将这不稳定的电压和电流,经充入12-36伏范围的大容量蓄电池(电瓶),用相对稳定的蓄电池直流电提供给逆变器,由逆变器变成相对稳定频率为50赫兹的220伏交流电,才能供家庭正常使用。 我的回答完毕,若有疑问请追问。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