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海外风电 » 正文

全球新增风电装机拍卖容量接近7吉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12   来源:浏览数:550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3
  全球风能委员会 (GWEC) 表示,2021 年第一季度全球拍卖的风电装机容量接近 7 吉瓦,较上年同期恢复趋势明显,当时第一波大流行导致拍卖的风电容量仅为 2.7 吉瓦。      一季度,海上风电占总量的3.9吉瓦,主要是纽约第二次海上风电项目招标(从2020年7月开始推迟),授予了2.5吉瓦;中国五个项目获得了1.4吉瓦的电力。      陆地上,印度通过其印度太阳能公司 (SECI) Tranche-X Wind ISTS 拍卖获得了1.2 吉瓦。GWEC 指出,此次拍卖自 2019 年 2 月以来首次出现超额认购,并创下了 SECI 拍卖的创纪录低价中标。      此外,欧洲通过西班牙(998 兆瓦)、法国(519.7 兆瓦)和意大利(259 兆瓦)的招标拍卖了近 2 吉瓦的陆上风电装机容量。      GWEC 表示,在此期间,中国仅授予了 93 兆瓦的陆上风电,但也宣布了一项基于平价上网电价的陆上风电拍卖,总计近 6 吉瓦。      德国和意大利还宣布了新的陆上风电拍卖容量——分别为 1,500 兆瓦和 700 兆瓦。      与此同时,波兰占本季度宣布的 4.3 吉瓦海上风电拍卖容量的全部容量。      GWEC表示:“可以肯定地说,市场正处于复苏的道路上,今年已经宣布了超过 14 吉瓦的新风电拍卖容量。”      然而,“上周 IEA 发布的 2050 年净零排放路线图表明,我们远未达到本世纪中叶实现净零排放所需的新风电装机容量水平。”      该路线图要求在未来十年内每年至少增加 390 吉瓦的风电。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