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风电财经 » 正文

江苏南通风电产业“驭风飞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1   来源:风电之家   作者:中国吊装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6月8日,记者在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中国(南通)海上风电产业链发展大会”上获悉,到2022年,南通将打造成为风电产业之都,形成千亿级风电产业集群,全年风电产业营业收入突破1200亿元目标。会上,共有24个项目集中签约,南通(如东)风电母港装备产业基地在会上同步揭牌。南通向海而生,拥有得

6月8日,记者在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中国(南通)海上风电产业链发展大会”上获悉,到2022年,南通将打造成为风电产业之都,形成千亿级风电产业集群,全年风电产业营业收入突破1200亿元目标。会上,共有24个项目集中签约,南通(如东)风电母港装备产业基地在会上同步揭牌。

南通向海而生,拥有得天独厚的海洋风力资源。近年来,南通积极探索海上风电发展路径,以资源开发促进产业集聚,高点定位,科学布局,沿海风电产业发展配套齐全,使该市风电产业迎来跨越式发展的窗口期。与此同时,南通还在全国率先成立了风电产业联盟,培育了中天科技海缆、海力风电钢结构制造等本土风电骨干企业,引进了中国海装、上海电气等一批国内风电龙头企业,形成了以风机整机和配套设备制造为主,涵盖风电技术研发、施工建设、运营维护、大型设备物流等在内的全产业链体系。目前,南通市已投运的风电项目共22个,并网容量250万千瓦,其中海上风电占江苏全省的三分之一、占全国的四分之一;在建的风电项目18 个,装机容量467.4万千瓦。该市在如东建设的国内唯一“海上风电母港”,能够提供仓储、运输、安装、运维等风电产业全流程配套服务。2019年,南通全市风力发电44.6亿千瓦时,实现减排二氧化碳389万吨。今年年初,该市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风电产业发展逆势上扬,1至5月风电装备产业增长超过60%。

完善的风电产业已成为南通的一张全新名片。站在“风口”上的南通,面向未来持续布局风电产业项目。此次大会发布的《南通打造风电产业之都三年行动方案》明确,南通将着力建设海上风电装备制造、海上风电运维、海洋新兴产业三基地和风电科技研发、风电设备检测、风电智慧大数据三中心,到2022年底,实现在远海风电规划和示范项目上取得重大突破,形成较为完善的风电产业体系和产业创新体系;累计装机容量近800 万千瓦;全年风电产业营业收入突破1200亿元目标,将南通打造成为风电产业之都,形成千亿级风电产业集群。

参加此次风电产业链大会的有三峡集团、中广核、国电投、龙源集团、上海电气、中天集团、海力风电等300多家风电产业上下游企业代表及金融机构代表,涵盖了风电全产业链和全生命周期。其中,上海电气风电产业园、中国海装风电产业园等10个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215亿元;国家电投H4、H7海上风电施工合作项目、三峡新能源与上海电气4兆瓦风电机组合作项目等11个产业合作项目的合作金额535亿元。如东县人民政府分别与邮储银行南通分行、农业银行南通分行和中国银行南通分行签订了融资授信战略合作协议总授信金额560亿元。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表示,将当好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的“店小二”,用真金白银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关键词: 风电产业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