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鉴衡举办第三届风电叶片实验室间能力比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07   来源:风电之家   作者:风电网   浏览次数:4
核心提示:2022年7月28日至29日,第三届(2022)风电叶片实验室间能力比对活动在广东省阳江市的“国家海上风电装备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由风电叶片测试创新发展中心和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主办,广东鉴衡海上风电检测认证中心和阳江市风能协会承办。本次活动共有13家风电叶片检测单位、30余位专家参与,是风电叶片测试创新发展

2022年7月28日至29日,第三届(2022)风电叶片实验室间能力比对活动在广东省阳江市的“国家海上风电装备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由风电叶片测试创新发展中心和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主办,广东鉴衡海上风电检测认证中心和阳江市风能协会承办。

微信图片_20220804175024

微信图片_20220804175030

本次活动共有13家风电叶片检测单位、30余位专家参与,是风电叶片测试创新发展中心成立以来,参与单位数量最多、活动内容最丰富的一次叶片实验室间能力比对活动。活动期间顺利完成了固有频率、阻尼与模态测试比对、大振幅阻尼测试培训以及风电叶片模态参数精确识别与案例分享等多个主题内容,同时对叶片全尺寸结构测试的关键测试技术方法、测试创新发展中心未来发展方向与任务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微信图片_20220804175035

本次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叶片固有频率、阻尼以及模态测试的标准化程度,有效提升了测试结果的准确性,有助于测试更好地服务于产品的设计优化。同时,创新中心根据这三届活动的成果不断完善叶片固有特性测试技术规范,以提升国内风电叶片测试的标准化、精细化水平。CGC

关于风电叶片测试创新发展中心

2020年,为打造我国风电叶片测试领域的公益性技术研讨交流平台,鉴衡联合国内叶片检测实验室、叶片厂、整机制造商共同成立了“风电叶片测试创新发展中心”。创新发展中心是一个开放、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以服务风电叶片测试、促进风电叶片技术发展为宗旨,推动测试中心、企业、科研院所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实现关键共性技术的协同攻关;同时,增强企业自身及行业对测试数据的可信度,让测试工作更好地支撑叶片研发与应用。

创新发展中心连续举办了多届能力比对活动。第一届在江苏连云港举办,共有4家单位参与;第二届在江苏盐城举办,共有5家单位参与;本届比对活动的参与单位达到13家。随着能力比对活动的规模不断扩大,比对内容不断深入,其行业影响力也不断增强,已经成为国内风电叶片测试行业技术展示和交流的重要平台。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电网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