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听,国家电投一周要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2851
核心提示:听,国家电投一周要闻

我读你听

了解国家电投本周重要大事

国家电投一周速览(4.6 -4.12)



总部要闻


1

国家电投在京召开2019年第一次党组(扩大)会。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配合做好中央巡视工作,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大力推动“2035一流战略”落地,持续推进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建设。

2

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陪同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张建华调研上海核工院。张建华对上海核工院在技术能力、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进步给予肯定。他指出,国家原子能机构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国家电投发展。钱智民表示,国家电投、上海核工院将在做好重大科技专项工作基础上,进一步转变观念,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市场需求,在国家原子能机构等单位支持下,更好的发挥自身优势作用,为国家核能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3

钱智民就“空气能发动机与风力发电”调研传孚科技(厦门)有限公司,听取关于空气能发动机和风力发电技术的讲解介绍,参观了空气能发动机原型机,并就风力发电新技术发展合作与传孚科技公司进行交流探讨。

4

钱智民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一行,双方就深化清洁能源领域合作,助力甘孜州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5

国家电投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四次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真正用这一强大理论武器解决好企业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江毅主持会议,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本次党组理论学习的内容既是党组理论中心组年度十个专题学习计划中的两个重要专题,同时也是这次中央巡视集团公司党组自查问题立行立改的一个重要内容。江毅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紧密结合实际,在实践中更好地理解好、运用好、贯彻好、落实好。

6

国家电投党校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京举行。江毅代表党组讲话时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建设的成果转化为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的担当作为。江毅要求,各级干部要全力配合好中央对集团公司的巡视,迎接政治体检、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巡视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自觉主动接受政治监督,共同把这次巡视工作开展好。

7

国家电投2019年4月份生产经营工作例会在总部召开,江毅简要回顾了2019年一季度生产经营工作总体情况,他指出,集团公司一季度安全稳定工作总体保持良好态势;发电量迅速增长,利润同比大幅增加,生产经营情况持续向好,实现"开门红";一批重点项目推进取得重要进展,发展、改革重点工作齐头并进,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系统动态


1

《海阳核电厂一期工程质量保证大纲(运行阶段)(B版)》获得国家核安全局批复。在批复文件中,国家核安全局对大纲予以认可,并要求山东核电严格按照批准的质量保证大纲开展质量保证工作,确保海阳核电厂1、2号机组运行安全。

2

全球单体最大的陆上风电场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风力发电机组设备招标结果正式公布。上海电气金风科技等5家国内整机商中标。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是国内首个列入国家规划并完成项目核准的大型外送风电基地,同时也是国内首个风电平价上网项目。

3

中电国际与淮南矿业集团正式签订《安徽淮南平圩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合作协议》《淮南平圩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合作协议》。根据股权合作协议,淮南矿业集团正式受让平圩一电40%股权、平圩二电15%股权。项目交割后,中国电力均持有平圩一电、平圩二电60%股权。

4

内蒙古公司南露天煤矿2019年生态恢复治理专项整改工程于4月正式复工。截至目前,南露天煤矿生态恢复治理工程共完成覆土量51.6万立方米,建立四座蓄水池,蓄水能力共计4000立方米,完成供水管道焊接12158米,各项工程施工进度均达计划标准,生态恢复治理投资达8253万元。

5

黄河公司承担的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百兆瓦光伏发电实证基地——大规模光伏电站实时在线监测及分析系统研究” 通过青海省科技厅组织的现场验收。基于百兆瓦光伏发电实证基地开展的大规模光伏电站实时在线监测及分析系统研究,实现了大规模光伏电站运行数据的在线采集、传输及存储、实时对比分析功能。研究成果对提升光伏系统发电量、降低系统运维费用及提升试验基地测试对比功能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将有力推动光伏产业的发展。


政策发布


1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函,征求《关于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项目建设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意见指出,优先建设平价上网项目,先行确定一批2019年度可开工建设的平价上网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具备建设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条件的地区,有关省(区、市)发展改革委应于4月25日前报送2019年度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名单。


行业信息


1

中国京津冀等地推行“煤改气”、“煤改电”等清洁取暖举措取得显著成效。在北京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京津冀区域的煤炭消耗量已从2013年的3.9亿吨下降到2018年的3亿吨,下降了24%。

2

中国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林山青在柏林透露,2018年中国清洁能源(包括非化石能源和天然气)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比重合计约22.2%,较2012年提高了7.7个百分点,但距离2020年和2030年分别达25%和35%左右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



推荐阅读


(点击图片即可获取全文)

音        频 贵州金元 刘大珩

        周心、杜玉


点击“阅读原文”,快速加入头条号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