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好消息|坏消息 河南省与英国就氢能合作达成协议;西藏成立清洁能源创新发展中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8   来源:海上风电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202
核心提示:好消息|坏消息 ?河南省与英国就氢能合作达成协议;西藏成立清洁能源创新发展中心


  • 消息 河南省与英国就氢能合作达成协议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该厅与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英国国际贸易部日前共同主办了“氢能产业中英合作论坛”,河南兰兴电力机械有限公司与欧洲领先的氢能源技术公司洛根能源,现场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焦作市温县投资建设氢能产业园,先期投资额为1亿元。


  • 好消息 西藏成立清洁能源创新发展中心

为积极融入推动我国能源转型,全面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重大部署,2021年6月23日,西藏清洁能源专家工作站和清洁能源创新发展中心成立。这是西藏自治区在全国率先打造省域低碳电力系统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国家电网公司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在青藏高原落地推进的重要内容,标志着西藏首次建立起了清洁能源领域方向的创新发展研究平台。


  • 消息 上海率先启动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科研布局

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上海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支撑和引领作用,突破能源、产业、经济社会各领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技术瓶颈,推进经济体系、产业体系、能源体系绿色低碳转型,实现发展方式、生活方式绿色化变革,上海市科委6月23日发布2021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专项第一批项目申报指南,率先启动科技支撑引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的低碳科技攻关布局。此次指南坚持“战略统领、系统谋划、需求导向”原则,针对上海特点,围绕前沿/颠覆性技术、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技术、新型能源技术、工业/产业低碳/零碳技术4个专题,面向上海全市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开展项目征集。


  • 消息 湖南首个社会资本参与电网侧储能电站并网投产

6月22日,湖南高新创投集团下属高创新能源公司郴州韭菜坪储能电站项目投产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湖南省郴州市安仁朴塘村110kV韭菜坪电站内举行。郴州韭菜坪储能电站为高创新能源投资的第一个储能项目,也是湖南省第二期集中式储能示范工程中第一个引入社会资本投资容量最大项目,建设规模2.25万千瓦/4.5万千瓦时,总投资1.17亿元,采取电化学储能技术及“全预制舱”布置方式。该项目投产将大大平抑郴州风电的随机性和间歇性,促进湖南省新能源消纳、有效缓解郴州地区迎风度夏、迎峰度冬期间局部供电压力,增强电网调峰调频能力,提高系统运行效率效益。此次高创新能源和国网湖南综能公司签订储能战略合作协议,是践行“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发展理念,贯彻“碳达峰、碳中和”的有效保障,是落实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举措。下阶段,高创新能源将与国网湖南综能公司开启能源建设项目投资开发方面的深度合作,打造“央地”合作共赢典范。 


  • 消息 北京冬奥会比赛首个临电工程正式送电

6月20日,随着动力室最后一台低压柜合闸运行,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主媒体中心的国家会议中心二期临电工程正式送电,总送电容量19200千伏安,较原计划提前10天。据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介绍,这是第一个服务于冬奥会正式比赛的临电项目。


  • 消息 东京电力公司着手开展福岛第二核电站反应堆报废作业

共同社6月24日消息,东京电力公司23日着手开展位于福岛县楢叶町、富冈町的福岛第二核电站全部4座反应堆的报废作业,预计耗时44年。作为第一步,东电将实施反应堆厂房内部设备仪器的核去污,东电为此启动了筹备作业。据东电介绍,率先开展核去污的是1至4号机组控制棒驱动机构(CRD)维修室。东电将从7月起用时3个月通过高压水喷射和刷子研磨等方式洗净CRD拆卸装置。该装置放射性物质附着的表面辐射量为每小时0.3至4.0毫希。据悉,福岛县政府与福岛县楢叶町、富冈町政府本月16日同意启动福岛第二核电站的报废作业。


  • 消息 韩法商定加强氢能、半导体等核心领域合作

据韩联社6月23日报道,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23日消息,正在法国访问的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俞明希当天在巴黎会晤法国对外贸易部长弗兰克·里斯特,双方决定在氢能和半导体等核心领域加强合作。双方在会上决定,将通过韩法产业合作委员会进一步扩大合作项目,确保供应链稳定,并为定于11月举行的世界贸易组织部长级会议保持密切合作。双方还一致同意以5G、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主开展数字合作并加强企业交流,以有效应对数字转型。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