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石油纪检监察组组长赴交通银行任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7   来源:海上风电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1049
核心提示:中石油纪检监察组组长赴交通银行任职


据“交通银行”微信公号7月27日消息,7月26日下午,交通银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中组部干部四局主要负责同志宣布中央决定,徐吉明同志任交通银行党委副书记。


?交通银行发布截图


徐吉明,高级审计师。公开资料显示,徐吉明早年在审计署工作,先后担任过审计署行政事业审计司司长、审计署办公厅主任等职,2014年12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2019年1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


2014年,原本已经趋向于平稳的中石油反腐风暴在时任中石油纪检组长王立新被带走调查后再起波澜,同年12月其被免去相关职务。


徐吉明随后于2014年12月进入中石油任职,此后,国企反腐力度空前。2015年,国务院国资委巡视组开展了三批巡视,进驻18家央企。


从2015年2月开始,中央巡视组对中石油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专项巡视。在中石油公布的当年第一轮巡视的整改情况中,“一把手”成为此轮巡视的重点,针对巡视组提出的“对领导人员监督过宽过软、偏袒护短甚至放任纵容”的问题,中石油也加强了对“一把手”的查处力度,仅在2015年年1~7月,查处中石油各级“一把手”案件112件,处分和拟处分129人。


这一张漂亮的反腐成绩单,与徐吉明敢于“动真章”息息相关。


根据当年的巡视意见,中石油主要存在5大方面问题,包括管党治党不严,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顶风违纪;选人用人风气不正,违反回避原则,“近亲繁殖”现象突出;领导人员以权谋私,利益输送;海外投资决策不规范,管理不到位。“领导人员以权谋私,利用国家资源向特定关系人输送利益。”中石油在通报中承认,一些领导人员为了个人职务升迁“靠大树”,利用权力为他人攫取国家油气资源打开方便之门。此外,中石油一些领导帮助亲友承揽项目牟取暴利。


这其中有一个“活生生”的典型。2015年4月22日,中国石油湖南公司原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徐国才落马。


据媒体报道,近日,徐国才和他的律师女婿祁文举共同受贿的细节,通过一份起诉书得以披露。12309中国检察网近日发布的《祁文举受贿案起诉书》显示,祁文举之所以身陷囹圄,很大程度与其岳父徐国才有关。徐国才,男,1953年4月出生,曾任大庆石油管理局电力总公司总经理,中石油湖南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正厅级)等职,2015年4月被查。2013年,徐国才退休后,纪检部门曾连续对其进行了两轮调查,但直至2015年4月才案发。检察机关调查发现,祁文举利用徐国才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伙同徐国才收受巨额贿赂,此外还涉嫌利用多家公司、多种手段帮助徐国才隐瞒犯罪所得及洗钱。检方指控,祁文举曾伙同徐国才,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120万元。这笔贿款,主要来自商人李某甲。岳父曾放言,支持女婿就等于支持他。2010年春节期间,徐国才与李某甲、祁文举聊天时,提到要李某甲在经济上多支持祁文举,支持祁文举就等于支持他,送给祁文举的钱就等于是送给他的钱。2016年徐国才因犯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


?徐国才忏悔视频,于2016年发布于三湘风纪


近年来,中石油反腐开始下沉到中层管理干部以及退休者屡屡被挖出。


仅看徐吉明任职五年后的中石油反腐情况,在2019年的能源领域反腐清单中,中石油仍是腐败的重灾区,几乎都为中层管理干部。当年反腐的28人中,中石油独占8人。庞大的电力系统一共7人,煤炭系统出现4人。


当下的中石油反腐形态已下沉到基层。


2021年1月26日上午,在集团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上,徐吉明通报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从一年来工作情况看,中石油集团公司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向下延伸力度加大,但重点领域廉洁风险依然突出,遏制增量任务依然艰巨,压力传导层层衰减依然存在。


徐吉明指出当前还存在突出问题 违纪违法问题并存,成为影响政治生态的“污染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病根未除、土壤仍在,根治痼症顽疾需靶向整治、持续发力;少数党组管理领导人员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对干部队伍风气造成影响;选人用人备受职工群众关注,违反组织纪律破坏党内规矩问题依然存在;基层“微腐败”具有复杂性和顽固性,既要立足当前严肃惩治,也需着眼长远强基固本;合规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成为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和提质增效的瓶颈。


徐吉明调任至交通银行,虽然没有银行从业经验,但并不意味着徐吉明对银行完全陌生。早在2012年,在徐吉明担任审计署外资运用审计司司长期间便发表过《构建适用于国家审计的商业银行分支行风险评价模型》一文,详细阐述了国家审计与商业银行风险测量的关系。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