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6月8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1   来源:国际新能源网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699
核心提示:2020年6月8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国内头条1、600吨!国内首艘大部件更换运维平台正式离港试航!6月5日10点18分,由福建海电运维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造的“海电运维801”号600吨自升式海上风电大部件更换运维平台正式离港
2020年6月8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600吨!国内首艘大部件更换运维平台正式离港试航!

6月5日10点18分,由福建海电运维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造的“海电运维801”号600吨自升式海上风电大部件更换运维平台正式离港,开始了计划为期25天的试航、站桩及吊机试验。该平台型长78米,型宽40米,吃水4.6米,作业水深最大达50米,甲板能够同时存放2套8MW海上风机的机头和叶片,具有DP1的动力定位能力,配备4套全回转推进器,桩腿长度达到95米,吊机起重高度120米,专门针对深海区域8MW及以下海上风电机组的吊装和大部件更换,能够在较为恶劣的海况条件下执行风电机组设备及部件的吊装和运维服务,是目前国内首艘用于海上风电大部件更换运营维护概念的自升式起重平台,能够完全覆盖我国沿海、近海区域 风电场的需求,具有高效节能、设计合理、配置先进、造价经济等优点,对公司业务走向深远海域具有标志性意义。

2、明阳智能与广东电网中山供电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月3日,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与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山供电局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明阳智慧能源集团高级副总裁鱼江涛与中山市凯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关雄斌签署协议。双方将利用 各自优势,在增量配网、市场化电力交易、多能互补、分布式光伏、储能、蓄冷储热、充电桩、能源管理平台等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和电力工程业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从而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价值共享、持续成长。

3、14.17亿元!远景能源拿下浙江海上风机大单!

远景能源近日预中标华能苍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标段1),容量为200MW,中标价为1417572000元。华能苍南4 号海上风电场位于浙江省苍南县东部海域,场区中心离岸距离约36km,水深约27m~35m,东西最长约19.3km,南北最宽约4.9km,规划面积约57.1km2,总装机容量为400MW。

4、国内最大风电导管架顺利过驳交运

6月4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广船国际承建的由广州打捞局总包的中节能阳江南鹏岛300MW海上风电项目首套导管架及辅助平台继6月2日至6月3日陆续完工过驳后,顺利交运。这是广船国际承建并完工交运的首批首个风电导管架 ,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风电导管架。

5、邮储银行广东阳江市分行落地全国首笔风电项目融资租赁保理业务5.96亿元

近日,邮储银行广东省阳江市分行成功落地三峡新能源阳江海上风电五期项目融资租赁保理业务,发放金额5.96亿元。据悉,该笔业务不仅是阳江市分行落地的首笔融资租赁保理业务,也是邮储银行全国首笔海上风电融资租赁保理业务,该笔业务的落地对该行融资租赁保理业务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6、50MW!国投白银风电宁夏中宁风电项目24台风机顺利完成吊装

2020年6月2日19:30分,随着16号风机吊装完成,国投白银风电宁夏中宁风电项目全部24台风机顺利完成吊装,标志着项目又一个里程碑节点安全高效完成。宁夏中宁风电项目总装机规模50MW,自2020年复工以来,在82天内先后完成18套叶片、12套塔筒、升压站电气设备的催货、到货验收,21台风机吊装、升压站设备安装等工作。目前,设备安装工作已全部完成,全面进入设备调试、验收、生产准备阶段。

7、国家能源集团陕西公司雷家山、梁吉台风电工程项目首台风机基础顺利完成浇筑

陕西新能源公司雷家山50MW风电场工程、梁吉台50MW风电工程分别于6月5日、6月6日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基础承台浇筑。其中,雷家山项目总装机容量50MW,梁吉台项目总装机容量50MW,各安装17台联合动力UP3000-156风电机组。这两个项目是新能源公司2020年风电“保电价”基建项目,雷家山、梁吉台两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的顺利完成,为推进后续的承台浇筑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为后续风机安装和年底项目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8、山西长治武乡分水岭乡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成功

2020年6月6日,山西长治武乡分水岭乡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风机基础施工的实质攻坚阶段。武乡分水岭乡风电项目项目位于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分水岭乡,装机50MW(共20台2.5MW风 力发电机组),新建110kV升压站,风电场通过3回35kV集电线接入110kV升压站35kV母线,最终1回110kV线路至东良110kV变电站,新建线路17.1km。

海外头条

1、100MW!维斯塔斯获中国风机订单

近日,维斯塔斯获中国100MW风机订单,为两个正在建设的50MW风电项目提供风机。据悉,其中一份订单来自中国三峡可再生能源公司,为山东省菏泽的巨野1期项目提供15台V155-3.3 MW风机。该订单还包括一份为期五年的服务协议。对于另一个50MW项目,维斯塔斯公司将为一个未具名的项目和客户提供14台V136-3.45 MW风机,以3.6 MW功率优化模式交付。该合同也包括一份为期五年的服务协议。两个订单将于2020年第4季度开始交付,两个风电场计划在同一季度投入使用。

2、3300MW!Iberdrola与Enea集团签署波兰海上风电协定

近日,Iberdrola与波兰Enea集团签署了意向书,将合作开发波罗的海高达3300MW海上风电项目。意向书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就波罗的海波兰专属经济区(Polish Exclusive Economic Zone of the Baltic Sea)的海上风电项 目进行联合投资。目前,Iberdrola海上风电装机量达964MW,该公司计划在未来4年内开发1.8GW项目。

3、1500MW!Vattenfall对荷兰海上风电场做出最终投资决定

近日,Vattenfall对荷兰海岸1500MW Hollandse Kust Zuid 1-4海上风电场做出了最终投资决定。据悉,项目建设工作将于明年开始,风电场将于2023年投入运营。西门子歌美飒将为该项目提供140台11WM风机,而Sif Group 将为该项目提供单桩基础。TKF和普睿司曼(Prysmian)将为该项目提供阵列间电缆系统。该风电场所产电力每年将为多达200万户荷兰家庭供电。

今日微语

人在身处逆境时,适应环境的能力实在惊人。人可以忍受不幸,也可以战胜不幸,因为人有着惊人的潜力,只要立志发挥它,就一定能渡过难关。

——卡耐基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