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风电百科 » 正文

风力发电会不会影响气候(风力发电会影响气候吗知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10   来源:风力发电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548
核心提示:风能发电会不会造成气候的变化?开发风能会不会因为大气循环系统能量分布的变化,从而造成局部甚至更大范围气候的改变?-------本题已收入知乎圆桌「能」见蔚蓝,欢迎关注讨论~王某叉核电站话题优秀回答者我是一个电工收录于知乎圆桌13人赞同从某些海上风电场和内陆山脊风电场在运行的时候,如果湿度比较高,风轮背后会凝结巨大的水汽尾羽,可能对局部的小气候,比如湿度、沙尘沉降产生影响。这种影响实际上很小,远比不

风能发电会不会造成气候的变化?
开发风能会不会因为大气循环系统能量分布的变化,从而造成局部甚至更大范围气候的改变?
-------
本题已收入知乎圆桌
» 「能」见蔚蓝 ,欢迎关注讨论~
王某叉核电站话题优秀回答者 我是一个电工
收录于 知乎圆桌 •13 人赞同
从某些海上风电场和内陆山脊风电场在运行的时候,如果湿度比较高,风轮背后会凝结巨大的水汽尾羽,可能对局部的小气候,比如湿度、沙尘沉降产生影响。这种影响实际上很小,远比不上噪声和候鸟迁徙之类的可能负面影响显著。
但是从大尺度来讲,人类开发风电的高度是有限的,可以确定的是低海拔平原和海上的影响不大。大尺度上比如季风水汽的输送高度主要是近地面层的850—900百帕左右的高度,相当于海拔一千米。而以国内风电场选址来看,位于季风路径上的可开发山脊风电场址和可技术开发容量也是有限的,加上风机实际效率有限,影响可以忽略。
当然如果未来风电的规模扩张到实际大气环流输运能量的一定比例以上时候,也许我们可以看到局部地区的明显影响——不过现在的风电开发水平是很小的。
向左转|向右转
补水汽图产生这种尾流的直接原因是风轮后的气压比原来低,造成了接近饱和的空气中的水汽凝结。这种情形的出现是受气象条件限制的,北方盛行干燥北风的内陆风电场是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的,这张图是欧洲的海上风电场。第一次见到这个图是用来说明海上风力发电机前后行相互影响的。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